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加快十大生态产业发展工作等

19-10-09 08:2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加快十大生态产业发展工作等

  中国甘肃网10月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省长唐仁健8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听取十大生态产业牵头部门关于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和省内外有关专家学者对加快十大生态产业发展工作的意见建议,听取全省“稳增长、保安全”专题督导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审议通过《甘肃省职工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意见》;决定废止《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重大安全事故行政责任追究的规定》《甘肃省人民政府工作人员廉洁从政若干规定》《甘肃省行政过错责任追究办法》《甘肃省防震减灾责任追究暂行办法》《甘肃省行政效能监察办法》《甘肃省耕地占用税实施办法》《甘肃省机构编制管理办法》。

  会议强调,十大生态产业既契合中央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导向和要求,也符合甘肃的阶段性特征和发展实际。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十大生态产业发展与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攻坚战结合起来,发挥点面结合、条块结合责任体系的作用,持续狠抓、科学善抓、具体实抓、精准保抓、高效快抓,推动十大生态产业发展取得更大成效,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的产业基础。

  会议强调,专题督导是推进工作目标任务落实的有效方式。要把“稳增长、保安全”专题督导工作中发现的正面典型编辑印发,供各地学习借鉴。要一以贯之、坚持不懈推进省委、省政府既定的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当前与长远结合起来,盯住重点地区和重点企业攻坚克难,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优环境。要把增长潜力挖深挖透挖足,拿出比抓一季度“开门红”更大的力度,千方百计推动各项措施落实,推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遵循保留险种、保障待遇、统一管理、降低成本的总体思路,推进职工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实现参保同步登记、基金合并运行、征缴管理一致、监督管理统一、经办服务一体化,切实强化基金共济能力,提升管理综合效能,降低管理运行成本,减轻用人单位事务性负担。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