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宁县利用红色资源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9-10-08 09:27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宁县利用红色资源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记者 李建强 通讯员 郭远恒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宁县充分挖掘、利用地方红色资源,加强革命传统教育,为干部群众补足精神之“钙”。

  连日来,宁县广大党员干部纷纷来到宁县革命烈士陵园、太昌镇王孝锡烈士陵园、焦村镇“五八”战役烈士陵园、九岘乡马洼烈士陵园,梁掌会议、麻子掌会议旧址,新宁县委、县政府旧址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就近就地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同时,各中小学校还邀请老革命老红军进校园进课堂,给中小学生讲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的战斗历程和优良传统,激发青少年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深厚感情。

  此外,宁县还重点围绕先进典型人物和典型事迹的宣传教育,着力打造“红色品牌”。组织编印了《党史阅览》,宣传宁县红色文化建设方面的新做法新成果,帮助干部群众了解家乡、了解历史,继承和弘扬优良革命传统;编写出版了《红色岁月——宁县革命历史回忆录》《东方欲晓——王孝锡传略》等红色书籍和勤政廉政学习教育读本《清风宁州》,进一步丰富、充实党员干部坚持自我教育、长期接受教育的精神“食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如意甘肃”彩车 10日将运回兰州和市民见面 “如意甘肃”彩车 10日将运回兰州和市民见面
  • 兰州局集团公司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兰州局集团公司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 高金荣:一生做一件事,将敦煌壁画舞姿引入课堂 高金荣:一生做一件事,将敦煌壁画舞姿引入课堂
  • 甘肃降温降水考验国庆假期返程 局地迎初雪 甘肃降温降水考验国庆假期返程 局地迎初雪"一夜入冬"
  • 嘉峪关麻醉女医师:扎根西北28载 无影灯下默守生命 嘉峪关麻醉女医师:扎根西北28载 无影灯下默守生命
  • 酒泉:雄浑丝路重镇 河西腾飞龙头(图) 酒泉:雄浑丝路重镇 河西腾飞龙头(图)
  • 酒泉: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图) 酒泉: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图)
  • 酒泉:奋力实现富民兴陇走前列(图) 酒泉:奋力实现富民兴陇走前列(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