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国庆假期甘肃文旅揽金150亿

19-10-07 21:45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10月7日讯 2019年国庆假日,在甘肃省各级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甘肃省各级文化旅游部门精心组织,丰富化旅游产品供给,强化旅游市场整治和旅游安全检查,确保了假日期间甘肃省文化旅游市场接待工作安全有序运行。

  国庆期间,甘肃省共接待游客215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50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21.5%和25.5%。甘肃省重点旅游景区接待情况分别为:天水麦积山大景区18.6万人次、嘉峪关关城景区14.6万人次、鸣沙山月牙泉景区13.2万人次、平凉崆峒山景区11.7万人次,张掖七彩丹霞19.4万人次、敦煌莫高窟10.8万人次。

  “如意甘肃·一马当先” ——甘肃彩车闪耀首都、祝福祖国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生态祁连、奔马乘风、今古飞天……一个个特色鲜明的甘肃符号组成的“如意甘肃”大型彩车,艺术地再现了甘肃丝路文化、敦煌文化、航天文化以及生态建设和民族和谐,凝结着2600万陇原儿女深深祝福,向祖国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表达了广大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坚定意志和必胜决心!

  传承弘扬文化自信,畅游最美如意之旅

  在喜迎国庆佳节之际,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确保广大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整合推出“文化自信”传承弘扬之旅、“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之旅、“共庆华诞”主题展演之旅、“黄河之滨”邂逅美丽之旅、“河西走廊”大漠自驾之旅、“寻根访祖”追根溯源之旅、“工业科技”探秘体验之旅、“快乐老家”回归田园之旅等“十一黄金周”八大主题旅游线路产品,喜迎广大游客感知“交响丝路”的瑰丽奇特,体验“如意甘肃”的雄浑壮丽。平凉市博物馆《陇宝泾华》《泾河激浪》《道源崆峒》等展览国庆节当天迎来游客高峰期,接待观众近万人次。

  红色旅游产品献礼国庆黄金周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之际,“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宣传推广联盟秘书处(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三区三州”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在“十一”黄金周火热上线。假日期间,以古浪战役纪念馆、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民勤防沙治沙展览馆为代表的红色体验游,让游客全身心感受矢志坚守、接续奋斗的创业精神;不畏艰难、实干苦干的拼搏精神;敢为人先、勇于探索的进取精神;任劳任怨、担当作为的奉献精神。高台县每天组织志愿者到红西路军纪念馆轮流开展旅游接待服务,宣传推介红色旅游文化,进一步“讲好红军的故事,讲好红西路军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文艺演出成为“十一”假期亮点

  省文旅厅组织甘肃省各文艺院团,深入天水麦积山、白银景泰黄河石林、定西渭源渭河源,酒泉金塔胡杨林、兰州新区晴望川民俗文化村等30多个旅游景区开展极具地方特色的文化演艺活动,增添各地旅游景区的文化魅力,让当地群众和远方游客欢欢喜喜过佳节。在省城兰州,依托隍庙演出平台,每天开展“春绿陇原·百姓戏台”常态化惠民演出。10月3日,《人民日报》在头版综合报道中,对甘肃省“十一”期间组织演艺活动予以报道。同日,由省演艺集团新创排的大型沉浸式旅游演艺《乐动敦煌》在兰州成功首演,在良好的口碑效应带动下,大批游客和市民前往观看。

  全面保障假日旅游安全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国庆假日旅游安全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10月4日,省文旅厅召开国庆假日旅游安全视频会议,要求甘肃省文化和旅游行业认真贯彻落实唐仁健省长10月1日调研检查甘肃省文化旅游市场秩序及安全生产工作时的指示和批示精神以及文旅部工作要求,全力做好甘肃省旅游景区地质灾害防范、道路旅游客运安全、文化旅游消防重点场所检查规范、出境旅游安全管理、高风险旅游项目安全管理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安全保障工作,确保景区及周边秩序规范有序。各市州均及时开展了旅游市场安全工作部署和安排,张掖市重点对七彩丹霞等景区的直升机、氦气球、动力伞、热气球等低空项目资质、运营人员资质、设施设备、运营场地等内容进行了安全检查,切实保障游客人身安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精雕细琢敦煌舞:举手投足见神韵(组图) 精雕细琢敦煌舞:举手投足见神韵(组图)
  • 张智明督查花牛镇脱贫攻坚工作 张智明督查花牛镇脱贫攻坚工作
  • 非遗之美 匠心筑梦——访省级非遗武山木雕传承人康向阳 非遗之美 匠心筑梦——访省级非遗武山木雕传承人康向阳
  • 文创与彩陶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答案就在这个展览里! 文创与彩陶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答案就在这个展览里!
  • 《舞从敦煌来》敦煌舞教学体系创建四十周年汇报演出精彩绽放 《舞从敦煌来》敦煌舞教学体系创建四十周年汇报演出精彩绽放
  • 【赏析】丝路驼铃播春光 【赏析】丝路驼铃播春光
  • 形神兼备 情境融合 形神兼备 情境融合
  • 雄关大地添活力 ——嘉峪关市深化“放管服”改革纪实 雄关大地添活力 ——嘉峪关市深化“放管服”改革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