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市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珍稀报纸展览

19-09-30 14:31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我市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珍稀报纸展览 

  记者 姜慧仁

  9月27日,我市举办“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珍稀报纸展览,展出了自辛亥革命以来相关专题报纸400多张及版面。

  此次展览分“浴血重生、初心使命、国庆大典、辉煌历程、百花齐放、民族心声”六个部分,展出了从辛亥革命以来出版发行的《申报》《大公报》《新华日报》《解放日报》《东北日报》《人民日报》等466张报纸,其内容涉及重大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科教、外交、民生等事件,再现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奋斗历程与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伟大斗争,建设的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历史成果。

  本次展览由市教育局主办,平凉职业技术学院、平凉十中、平凉海山红色书报收藏馆承办,以原汁原味的珍稀报纸,为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群众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进一步推动了“集报进校园”活动。

  展品全部由被称为“陇原集报第一人”的中国报业协会集报分会会员、西北集报联谊会理事、中国西北集报副主编张海山提供。

  张海山是崆峒区退休干部,1982年开始集报,以收集试刊号、创刊号、终刊号、号外、复刊号报及重大事件报为主。曾在崆峒区成功举办了四次专题报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十届中国(兰州)重阳敬老百叟宴举行 第十届中国(兰州)重阳敬老百叟宴举行
  • 《甘肃七十年建设改革发展纪事》首发 《甘肃七十年建设改革发展纪事》首发
  • 百亩花海“国旗”亮相兰州 百亩花海“国旗”亮相兰州
  • 兰州外国语学校首届全员运动会 兰州外国语学校首届全员运动会
  • 陇南:携手“I @甘肃网络扶贫博览会”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陇南:携手“I @甘肃网络扶贫博览会”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 七大主题活动等着你!这个国庆来“黄河之滨”邂逅美丽之旅 七大主题活动等着你!这个国庆来“黄河之滨”邂逅美丽之旅
  • 张掖:黑河两岸泛金浪 张掖:黑河两岸泛金浪
  • 明年 甘肃省高考艺考有变化 明年 甘肃省高考艺考有变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