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白银市举办黄河白银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图)

19-09-26 23: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申网9月26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科学编制《黄河白银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推动黄河治理保护工作在白银落实落细,26日上午,白银市召开了黄河白银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张旭晨主持研讨会

  研讨会由白银市市长张旭晨主持,白银市常务副市长徐世林介绍了黄河白银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思路,与会12名专家学者就黄河白银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徐世林介绍,黄河干流从西峡口进入白银市,呈“S”形先后流经白银区、靖远县、平川区、景泰县,全长258公里,占黄河甘肃段下段的53.75%,年均入境流量293亿立方米,流域面积14710平方公里。

徐世林介绍相关情况

  多年来,黄河白银段生态治理形势十分严峻,生态问题不仅成为影响当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制约瓶颈,而且严重威胁黄河生态安全,加快黄河防洪治理工作迫在眉睫。

  为此,白银市于2012年开始谋划黄河白银段生态环境综合性、系统性的保护治理工作,通过生态移民、大中型电力提灌工程建设、江河干支流治理、林场保护建设保护、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等工程,生态治理初见成效。2018年,在原规划基础上,白银市又重新编制了《黄河白银段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实施方案(初稿)》。

黄河流经白银

  但是,受自然条件和历史因素制约,保护治理工作与白银作为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的地位相比,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任重道远,短板依然非常突出,还存在不小差距。

  对此,新一届白银市委、市政府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重中之重的地位,提出了新的发展思路和举措:突出黄河治理、保护、利用和管理四大任务,打造安全、生态、数字、文化、幸福黄河,走出一条生态创新高质量发展新路。

与会专家发表意见

  徐世林在会上恳请与会专家学者,希望他们针对黄河白银段生态环境的保护治理与开发利用把脉问诊,多出金点子、多提好意见,指导帮助白银市把规划编的更科学,把黄河白银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向快车道。

  随后,黄河水资源保护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高级工程师洪源,黄河水资源保护科学研究院生态环境研究室主任、高级工程师葛雷等12名专家学者,围绕黄河白银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以更超前的思维、从更专业的角度积极建言献策,发表了宝贵意见,为白银市推进黄河白银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许多有益的经验、借鉴和启迪。

研讨会现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暨马院建设推进会在兰举行(图) 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暨马院建设推进会在兰举行(图)
  • 兰海商贸集团第二十届兰海文化艺术节开幕 载歌载舞祝福祖国 兰海商贸集团第二十届兰海文化艺术节开幕 载歌载舞祝福祖国
  • 兰州市西固区拆了这38间商铺 家长却拍手叫好 兰州市西固区拆了这38间商铺 家长却拍手叫好
  • 公益诉讼护航安全 黄河兰州段清除最险“肠梗阻” 公益诉讼护航安全 黄河兰州段清除最险“肠梗阻”
  • 第一届DC·兰州极客沙龙圆满结束 第一届DC·兰州极客沙龙圆满结束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作品展在兰开幕(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作品展在兰开幕(图)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麦积区:红旗招展迎国庆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麦积区:红旗招展迎国庆
  • 我和祖国共成长 武山县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演讲比赛 我和祖国共成长 武山县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演讲比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