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州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基本思路汇报会召开

19-09-26 15:09 来源:甘南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全州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基本思路汇报会召开

  9月23日,全州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基本思路汇报会召开。

  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州上领导侯晓峰、刘锋、汪尚学、南木卡桑结、濮传宏、王建军、王芳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会上,传达了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康军在全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州“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县市和州政府相关部门关于“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和编制工作进展情况。

  赵凌云指出,要充分认识“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大意义,“十四五”规划关乎到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特别是关乎我们能否实现经济转型升级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能否进一步扩大开放、深化改革,加快创新发展步伐,缩小我州与周边市州发展中的差距。近年来,我州在文化旅游和全域无垃圾等方面走在了全省前列,但综合实力、固定资产投资、GDP等各项指标仍然不高,能否在“十四五”打好翻身仗,这个规划至关重要。要抢抓机遇,争取到更多更大的好项目惠及甘南各族人民,让我州在竞相发展的环境中处于中上游,在实现绿色现代化上抢先一步形成高地,实现引领示范藏区的目标。要以政策为先导,以项目为载体,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大胆地探索创新,统筹谋划,排查问题,学习先进的发展理念、工作经验,自强不息、负重奋进,奋力追赶、立于潮头。要切实从思想上重视,下功夫、花心血,提高认识,深化研究,增强规划能力,提高规划水平,实现发展目标。

  赵凌云强调,要充分把握国家“十四五”规划的机遇和导向,在编制“十四五”规划中,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把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支持藏区经济社会发展、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省委省政府发展“十大生态”产业的重大政策,围绕重点谋划思路,使编制的规划方案更具科学性、针对性,切实把国家重大战略落实好,努力实现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抓住关键环节,把握规划编制重点,明确编制规划的指导思想,明确编制规划的基本原则,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坚持全面规划和突出重点相协调,坚持战略性和操作性相结合。要确定规划编制的重点方向,加快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等社会事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基层政权和社会管理,突出特色产业发展,加快数据信息产业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发展现实,清醒认识面临的风险和挑战,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智慧、厘清思路,为科学地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打好思想基础、理论基础、方向基础,统筹兼顾,扎实推进,绘就好新征程第一个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

  州政府在家领导;州“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分管县市长、发改局局长参加会议。 (记者 李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73)】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财政——金塔县财政局依法理财,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73)】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财政——金塔县财政局依法理财,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74)】回来吧,哥哥!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74)】回来吧,哥哥!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75)】点滴努力 成就司法为民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75)】点滴努力 成就司法为民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76)】张掖政法工作亮点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76)】张掖政法工作亮点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77)】兰州政法概念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77)】兰州政法概念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78)】嘉峪关公安的一分钟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78)】嘉峪关公安的一分钟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79)】守护晴朗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79)】守护晴朗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80)】生命礼物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80)】生命礼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