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何鄂故乡行《爱国·爱家》主题雕塑展上海开展

19-09-26 09: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何鄂故乡行《爱国·爱家》主题雕塑展上海开展

  何鄂老师(右一)向嘉宾介绍作品。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田蹊 摄

  ▼雕塑作品《金山卫风云》。

  ▼雕塑作品《同学》。

  中国甘肃网9月26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田蹊)9月25日上午10时,“情系人民讴歌时代”《爱国·爱家》何鄂故乡行主题雕塑展开幕式,在著名雕塑家何鄂的家乡上海金山区举行。

  这次主题雕塑展由上海市金山区教育局、金山区廊下镇主办,甘肃何鄂雕塑院承办。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杭春芳出席开幕式,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建仁出席并讲话。

  何鄂先生,出生于1937年,上海金山人,是新中国第一代女雕塑家的杰出代表,是上海养育、甘肃成长并走向全国的标志性文化名人,是著名城市雕塑《黄河母亲》的作者,曾在敦煌文物研究所(现敦煌研究院)、甘肃省工艺美术研究所工作,1994年创办何鄂雕塑院。60多年来,在全国20个省(市、区)创作设计、竣工落成雕塑作品200余件。现任中国雕塑学会专家顾问、全国城市雕塑艺术委员会专家顾问、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环境艺术专业委员会专家、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雕塑院特聘雕塑家、甘肃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甘肃何鄂雕塑院院长。

  此次展览以“红色雕塑”为主题,分《初心基石》《爱我中华》《国际友谊》《故乡情深》《心系人民》五个部分,分别展出“黄河母亲”等14件雕塑作品原件,28幅雕塑作品图片,资料图片61幅及其他图片,集中展示了何鄂先生各个时期的经典作品和创作历程。开幕式上,何鄂先生向金山区教育局、文化和旅游局以及廊下镇赠送她个人雕塑作品的汇集,并在答谢词中深情地说:“少小背井战火飞,乡音依旧情谊深,倾心塑雕家乡美,故土胸怀暖我心,此生有缘归故里,含笑阿侬金山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产业带动奔小康 甘肃:产业带动奔小康
  • 黄河之滨昨夜绝美 黄河之滨昨夜绝美
  • 甘肃:平安和谐生活美 甘肃:平安和谐生活美
  • 甘肃:一路风景一路歌 甘肃:一路风景一路歌
  • 甘肃:不拘一格育英才 甘肃:不拘一格育英才
  • 甘肃:创新融合文化兴 甘肃:创新融合文化兴
  • 甘肃省17家研招单位明年拟招硕士研究生15470人 甘肃省17家研招单位明年拟招硕士研究生15470人
  • 中央定点扶贫单位今年投入四亿元助推甘肃脱贫攻坚 中央定点扶贫单位今年投入四亿元助推甘肃脱贫攻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