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灵台: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学习教育

19-09-24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灵台县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以上率下,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严肃的政治态度,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之中,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成。通过思想政治上的洗礼,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一是加强辅导培训,聚焦重点学。在县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读书班上,县委主要领导为党员领导干部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再出发》的主题辅导报告,邀请市委党校副教授、教务科长王彩霞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奋力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辅导报告。各级党组织纷纷采取邀请理论专家铺导、党组织负责人讲党课等形式,结合本乡镇、本部门、本系统改革发展稳定突出问题和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结合起来开展专题辅导,确保学习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西屯镇各农村党支部结合农民党员实际,依托“农民夜校”,组织农民党员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县财政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以财政部门党员干部如何理解和把握“初心”和“使命”抓好本职工上了专题党课,引导党员干部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躬身实践学。充分利用灵台工委纪念馆、高永祥烈士纪念广场等红色教育资源,创新活动方式,开展好革命传统教育。在9月19日县委常委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县级领导赴平凉总工会文化博览中心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走进灵台工委纪念馆展馆学习灵台革命历史和革命先烈事迹,缅怀革命先烈英雄事迹,接受思想和灵魂的洗礼,观看了革命传统教育影片《建党伟业》,感受共产党人的初心、思考共产党人的使命。各级各部门也纷纷通过各种形式的革命传统教育,从革命传统、革命精神中汲取真理的力量、信念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投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用实际行动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灵台。

  三是突出典型带动,对标先进学。坚持以先进典型为傍样,引导和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共同答好新时代“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答卷。县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先进典型教育学习会,“全国优秀教师”、灵台一中数学老师王海燕和“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上良镇北张村党支部书记姚军福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践作报告,用身边的典型激发奋进的力量,增强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各部门纷纷通过召开先进典型教育学习会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大力弘扬奋斗精神,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为脱贫攻坚挑重担,勇于为改革创新担风险,甘愿为人民群众作奉献。

  四是加强学习研讨,融会贯通学。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八个方面内容,分专题学习研讨交流,增加学习的深度和广度。县委常委会读书班围绕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等内容,紧扣“党的政治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开展交流研讨,立足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和心得感悟。广大党员干部纷纷通过交流心得、感悟思考,凝聚共识、提升水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履行政治职能进行了交流研讨。县教育党工委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行了专题研讨,引导党员干部学思践悟,融会贯通。

  五是加强平台运用,开辟途径学。引导党员干部充分利用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移动学习平台开展学习。运用微党课、微动漫、微视频等方式,满足党员学习需求。上良镇党委为年老体弱党员进行了送学上门,为外出务工党员寄送了学习资料,确保了主题教育学习对象全覆盖。县城市社区针对流入党员较多的实际,成立了流动党员党支部,在流入党员比较多的三个社区设立了三个流动党员服务站,为流入党员参与学习组织生活开展活动提供场所,让流动党员离家不离党,流动不流失。(灵台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供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青春启航 西北民族大学社团文化节开幕 青春启航 西北民族大学社团文化节开幕
  •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读书班开班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读书班开班
  •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对局属财务独立核算单位开展内部审计工作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对局属财务独立核算单位开展内部审计工作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麦积区举办“70年辉煌我们走来”群众社团合唱专场演出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麦积区举办“70年辉煌我们走来”群众社团合唱专场演出
  • 马勤学在滩歌镇督查脱贫攻坚等工作 马勤学在滩歌镇督查脱贫攻坚等工作
  • 武山县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活动 武山县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活动
  • 武山县农民群众欢庆农民丰收节 武山县农民群众欢庆农民丰收节
  • 武山县举办新中国成立70周年摄影作品进校园活动 武山县举办新中国成立70周年摄影作品进校园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