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1—8月全省经济运行情况 通过《甘肃省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

19-09-24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1—8月全省经济运行情况 通过《甘肃省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

  中国甘肃网9月2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23日上午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分析1—8月经济运行情况,研究推进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地见效的重大政策和项目,研究促进文化旅游产业提质增效的政策措施,审议通过《甘肃省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

  会议强调,今年1—8月全省经济运行稳中趋缓。各地各部门要充分估计、认清形势,拿出比一季度抓“开门红”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做好增量文章,千方百计稳预期,进一步坚定省内外对甘肃高质量发展的信心。要持续盯住“大的不行小的补”“重的不行轻的补”“二产乏力三产补”“堤内损失堤外补”的措施,运用专题督导、专门调度、专项约谈、专场招商、专题研究、专项化解等工作方法,厘清客观情况、保持清醒头脑,深入挖掘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增长空间,谋划一批投资小、见效快的“小、零、散”项目,最大限度稳增长,在工作实践中争取最好结果,确保实现“全年旺”目标。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要把狠抓落实作为着力点,兼顾当下与长远、局部与全局、内部与外部、纵向与横向的关系,本着符合国家支持方向和规模标准、政府财力可以承受等原则,谋划一批前瞻性、可行性、操作性强的政策和项目,抓住重点、分清时序,做实前期基础性工作,紧盯不放抓好落实,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嘱托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红利和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省政府各部门要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原则,严格履行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的法定程序,做到决策制度科学、程序正当、过程公开、责任明确,切实提高省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的质量和效率。

  会议强调,要紧盯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创新文旅产品和消费项目,优化服务质量,提高综合效益,做好“文化+”“旅游+”的文章,加快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推动文旅产业从资源依赖型向创新开发型转变,从传统消费型向综合效益型转变,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