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文字·系列展播(81)】遗爱人间!高台24岁青年完成捐献器官心愿

19-09-23 18: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专题】2019甘肃省“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作品征集活动

  作者: 周淑云

  “我这个哮喘恐怕治不好了,如果将来我真的有那么一天,也把我的器官捐了吧!”6月25日,在全家人的陪同下,高台县24岁的青年权文山完成了自己捐献器官的心愿,让3名处于绝望中的生命看到了希望。不久,他的两枚角膜也将使深陷黑暗的患者看到希望的曙光。

  家住高台县骆驼城镇建康村的权文山是家里的小儿子,虽然患有哮喘,需要长期服用药物控制,但他始终保持着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去年,他和相恋8年的女友许雪梅幸福结合,经营起了一家小型印刷厂,生意越做越红火。正当他们的事业走上正轨,突如其来的意外,让这个家庭陷入了巨大的悲痛中。

  6月19日晚,权文山感到一阵头晕,不知不觉双腿已经变了色,在家人的再三劝说下立即赶往医院就医。但就在刚刚到达医院下车的那一刻,权文山就突发性脑溢血昏迷了过去,虽然医院立刻进行了抢救,但随着病情的进一步恶化,权文山的自主呼吸很快消失。就在这悲痛时刻,妻子许雪梅想起权文山的心愿——“如果将来我真的有那么一天,也把我的器官捐了吧,这是生命最后一站能够做的唯一一件有利于社会的事情。”便强忍着悲痛,签署了器官捐献志愿书,圆了丈夫的遗愿。

  “他一直是我心中的大英雄,现在完成他最后的心愿,也让他成为大家心中的大英雄。”谈及丈夫,许雪梅泪流满面。她说丈夫权文山特别爱乐于助人,当时想到自己的生命可能没有多长时间了,他不希望让其他病痛折磨的家庭受太大的打击,能做一点贡献就做一点贡献。权文山捐献器官后的第二天,许雪梅也默默注册成为了一名器官捐献志愿者。“我觉得是一件比较好的事情,对社会、对各方面都挺好的。”许雪梅说这也是她送给丈夫的最后一件礼物。

  权文山的父母也深受打击,提起儿子,两鬓斑白、满脸皱纹,饱经岁月沧桑的两位老人泣不成声,“心情也不好受,但是儿子就这个心愿,尽量满足他的心愿,能够让更多的人活下来。”权文山的父亲权德周强忍着心中的悲痛说。

  据了解,权文山是高台县乃至张掖市第5例器官捐献者,他的名字将会永远镌刻在甘肃省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的纪念碑上,受到社会各界的尊重和缅怀。权文山走了,他的大爱却永留人间。

  ————————————————————————

  附1:投稿说明 ↓↓↓

  1.申报作品须由网友自发原创,不得抄袭、盗用他人作品,不得侵犯他人或机构知识产权;

  2.申报作品须发表时机恰当,尤其侧重于国内及省内重大活动、重大政策、重大事件、重大主题、热点问题和突发事件中在网上形成关键性正面引导作用的网络文字作品(作品可以是网络新闻、评论、诗歌、散文、小说、故事、传记等各种体裁;单件作品不超过2000字,连载小说可视情放宽);作品须主题鲜明,立意新颖,导向正确。

  3.申报作品具体分为国际类、国内类、军事类、社会类、文教类、其他类(包括网络文学、诗歌类作品等)六大类别。

  4.申报作品作者可为单位、团队或个人。同一作品作者仅限报1篇。

  5.参评作品必须为2018年1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期间创作完成的作品。

  6.以单位推荐的方式申报作品,须下载申报推荐表和版权承诺书,并加盖申报单位公章,将盖章电子扫描件(或照片)上传;个人自荐申报作品,须上传个人身份证件正反两面的电子扫描件(或照片)。

  7.申报“百名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电子版及盖章材料文件以“百名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名称”命名,并上传至邮箱:wu100wz@gscn.com.cn。

  附2:2019甘肃省“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作品征稿启事(点击下载报名表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演出活动(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演出活动(图)
  • I@甘肃 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开幕 都是“甘”货“肃”来 I@甘肃 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开幕 都是“甘”货“肃”来
  • 第十五届中国·兰州人才智力交流大会成功举办 何伟在招聘会现场调研 第十五届中国·兰州人才智力交流大会成功举办 何伟在招聘会现场调研
  • 图说民勤|丰收节里话丰收!(组图) 图说民勤|丰收节里话丰收!(组图)
  • 【图片新闻】大地的丰收 陇原的希望 【图片新闻】大地的丰收 陇原的希望
  • 县委书记上阵吆喝 为白银会宁高原夏菜找销路 县委书记上阵吆喝 为白银会宁高原夏菜找销路
  • “小苹果”撬动脱贫致富“大产业” ——陇南礼县苹果产业发展综述 “小苹果”撬动脱贫致富“大产业” ——陇南礼县苹果产业发展综述
  • 黄河之滨流光溢彩  《记忆盘古》全球首演亮相兰州河口古镇 黄河之滨流光溢彩 《记忆盘古》全球首演亮相兰州河口古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