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呈现“六大亮点”

19-09-23 16: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高台县紧密结合实际,精心谋划安排,狠抓工作落实,主题教育呈现出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的良好态势。

  一是全面启动上加速,安排部署“快”。省、市委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后,县委于9月12日迅速组织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各镇、各部门单位主题教育也在2天内全面启动。抽调专门力量成立9个指导组,对参加主题教育的82个单位进行全程督导,各镇和卫生健康局等8个基层党组织较多的部门单位成立相应的指导组,确保主题教育方向不偏、靶向精准。

  二是宣传造势上加力,营造氛围“浓”。通过电视上“播”、网络上“载”、微信上“传”、简报上“刊”、街道上“挂”等多种方式,不断丰富宣传手段,为主题教育营造全社会普遍关注和党员干部群众支持的良好局面。至目前,已通过县电视台播放新闻19条,甘肃高台网上载信息102条,甘肃组工网等主流媒体刊载信息13条,编印《简报》9期,在交通主干道、政府办公楼、村居活动阵地等场所设置相关标语800多条。

  三是学习教育上加温,载体形式“活”。通过推行“领导干部带头学、坚持制度集中学、主题党日普遍学、分层培训重点学、微信短信推送学、特色活动实践学”的“六学”模式,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思想基础。集中五天时间举办县委常委会读书班,围绕8个专题进行学习研讨,并邀请省委党校教授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和新中国史进行专题辅导。结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点开展“讲好党的故事、红军的故事、西路军的故事”主题党课等“十个一”活动,切实增强学习的感染力。编印《主题教育应知应会200条》15000册,成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开展主题教育的“掌中宝”。

  四是领导带头上加强,表率模范“好”。县四班子及全体县级领导坚持以上率下,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了榜样、树立了标杆。组织全体县级领导到红西路军纪念馆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党性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组织县级领导分17个专题开展调研,有力确保情况掌握清、症结分析透、措施制定准。坚持先改一步、立行立改,县四班子共查摆梳理问题403项,目前已整改241项。

  五是检视问题上加压,整改落实“严”。按照“广开言路听意见、对照检查找差距、检视反思挖根源”的要求,重点做好“五对照五查找”,进一步增强检视问题的针对性。将中央和省、市委部署的专项整治内容,细化为政治纪律问题等10个方面的具体整治任务,各级党组织采取项目化方式,逐项建立工作台账,前期共梳理问题4035项、整改2876项,整改落实取得初步成效。

  六是学做结合上加劲,推动工作“实”。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将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至目前,全县脱贫攻坚“冲刺清零”任务按照时序进度有效落实;各类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稳步推进;村居风貌提升三年行动扎实开展;社会事业和党的建设都取得了新进展,主题教育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成效日益彰显。(中共高台县委主题教育办公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十五届中国·兰州人才智力交流大会成功举办 何伟在招聘会现场调研 第十五届中国·兰州人才智力交流大会成功举办 何伟在招聘会现场调研
  • 【图片新闻】大地的丰收 陇原的希望 【图片新闻】大地的丰收 陇原的希望
  • 县委书记上阵吆喝 为白银会宁高原夏菜找销路 县委书记上阵吆喝 为白银会宁高原夏菜找销路
  • “小苹果”撬动脱贫致富“大产业” ——陇南礼县苹果产业发展综述 “小苹果”撬动脱贫致富“大产业” ——陇南礼县苹果产业发展综述
  • 黄河之滨流光溢彩  《记忆盘古》全球首演亮相兰州河口古镇 黄河之滨流光溢彩 《记忆盘古》全球首演亮相兰州河口古镇
  • 宛若山水画卷!兰州西固一大片水韵丹霞炫美亮相(图文+视频) 宛若山水画卷!兰州西固一大片水韵丹霞炫美亮相(图文+视频)
  • 构筑经济发展新引擎 ——2019’中国(甘肃)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文旅分论坛发言摘登 构筑经济发展新引擎 ——2019’中国(甘肃)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文旅分论坛发言摘登
  • 白银会宁举办2019年农民丰收节 白银会宁举办2019年农民丰收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