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定西通渭:聚焦主题主线推进主题教育见实效

19-09-23 16: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9月23日讯(通讯员 赵世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定西市通渭县聚焦主题主线,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融合贯通,统筹推进,确保主题教育抓实见效。

  持续用心用力,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带头学,全县党员参与深入学,各级党组织创新方式灵活学,持续用心用力,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县委常委会通过读书班、理论中心组原原本本学、交流研讨学、专题辅导学、全面系统学,用理论滋养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为全县党员干部树起了标杆。各级党组织结合读书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党员原汁原味、逐字逐句学习规定篇目,开展集中学习2131场次,撰写心得体会269篇;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等网络学习平台,广泛深入开展自学;利用榜罗会议纪念馆等县内红色资源,组织2569名党员干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130场次。

  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县委常委带头,43名县级领导干部聚焦脱贫攻坚压力传导有差距、“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有偏差、特色产业发展层次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医疗、养老、就业等民生福祉热点难点问题,确定调研主题,深入脱贫攻坚一线和困难大、条件差、矛盾突出、情况复杂、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开展调查研究53次,发现问题127件。各乡镇、各单位聚焦重点工作和突出问题,530名班子成员分批深入基层一线了解情况,真心听取意见建议,认真查找工作短板,发现问题1175件。

  聚焦主题主线,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各单位坚持边学习边反思、边调研边梳理、边对照边检视,深刻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应改尽改。紧盯热点问题,针对县城区主街道路面破损严重的问题,新建城市道路2.8公里;针对县城区街道门店广告牌匾随意设置的问题,对街道门头牌匾统一设计更换;针对农村群众看病难的问题,配备乡镇卫生院全科医生103人、乡村医生307人,调派26名乡镇卫生院医生在无村医村挂职;针对城区教育“大班额”“择校热”问题,改造薄弱学校4所,改建村级幼儿园7所。紧盯底线任务,对中央巡视反馈的4类32个问题完成整改29个,对2018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和自查的45个问题完成整改42个,对中央环保督察交办和反馈的16个问题完成整改14个,对省级环保督察反馈的22个问题完成整改14个。紧盯专项整治,对标对表承接中央8个专项整治任务、省上专项整治5个方面和市上项目化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工作要求,对105名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干部严肃问责,对886个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进行全面整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十五届中国·兰州人才智力交流大会成功举办 何伟在招聘会现场调研 第十五届中国·兰州人才智力交流大会成功举办 何伟在招聘会现场调研
  • 【图片新闻】大地的丰收 陇原的希望 【图片新闻】大地的丰收 陇原的希望
  • 县委书记上阵吆喝 为白银会宁高原夏菜找销路 县委书记上阵吆喝 为白银会宁高原夏菜找销路
  • “小苹果”撬动脱贫致富“大产业” ——陇南礼县苹果产业发展综述 “小苹果”撬动脱贫致富“大产业” ——陇南礼县苹果产业发展综述
  • 黄河之滨流光溢彩  《记忆盘古》全球首演亮相兰州河口古镇 黄河之滨流光溢彩 《记忆盘古》全球首演亮相兰州河口古镇
  • 宛若山水画卷!兰州西固一大片水韵丹霞炫美亮相(图文+视频) 宛若山水画卷!兰州西固一大片水韵丹霞炫美亮相(图文+视频)
  • 构筑经济发展新引擎 ——2019’中国(甘肃)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文旅分论坛发言摘登 构筑经济发展新引擎 ——2019’中国(甘肃)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文旅分论坛发言摘登
  • 白银会宁举办2019年农民丰收节 白银会宁举办2019年农民丰收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