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三河坝镇:文明实践聚民心 不忘初心感党恩

19-09-23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卯怡波 燕兆林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在即,康县三河坝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热浪滚滚而来。全镇各党支部用丰富多彩的形式,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主要载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迅速掀起高潮。各村以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根据地,打造了各自的理论宣讲平台、教育服务平台、文化服务平台、科技服务平台,实现了一室多用,一站多效的的服务功能;“六支队伍”各展风采,充分吸纳村内党员干部、能人异士、致富带头人、贤惠妇女、青年先锋、少年儿童等热爱祖国、思想开明、懂法守法、热衷公益的一大批人才服务于村级事务、弱势群体。

  思想为先,精神富裕。充分结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使命开展惠农政策宣讲、脱贫攻坚政策宣传,“传播新思想、传递新关爱”的服务活动,将党的宗旨和理念传输到每一位农户心中,引导群众转变思想,改变陋习,移风易俗,靠自己双手创造幸福生活。该镇公家湾村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脱贫攻坚知识竞赛活动,小垭村邀请帮扶单位主要领导上党课。

  入户走访,为民解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时代文明建设要求,发扬党员先锋模范精神,切实为困难人群提供帮助,以改善室内卫生,解决生活难题,谈心谈话,疏导心理为主要途径,为弱势群体提供关爱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省科技厅驻席坝村帮扶队及镇村两级干部为贫困户发放生活用品。该镇小村沟村发动志愿服务队清理道路淤泥、滚石。大湾村妇女志愿队帮助贫困人群整理内务。马家山村党员干部抢抓晴好天气架水埋管补齐脱贫短板。瓦子坝村复垦植绿,美化乡村环境。秧田坝村环境卫生整治入户,文明实践蔚然成风。大湾里村“入水三分”党群一心维修过水路面。石碑岭村“上房盖瓦”为困难群众加盖屋顶。

  充实力量,引领时代。开展学一篇重要讲话、读一段传统经典、唱一首优秀歌曲、看一部短片视频、讲一次身边故事、作一次感想交流、干一件好人好事等丰富活动,充分活跃村级文化氛围,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加强文化力量建设,使群众精神与生活共同富裕。国旗飘扬,共祝祖国70岁诞辰。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各村精心策划、统一行动,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开展了各项公益事业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创建活动,扎扎实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该镇三河坝、母家河、秧田坝等村国旗飘扬,红红火火,一片蒸蒸日上的欢乐氛围,以崭新的面貌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岁诞辰。

  该镇党委书记、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杜奎告诉笔者:我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还在继续,新时代文明实践贯穿始终。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不忘初心,我们将奋发有为,我们将牢记使命,我们将砥砺前行,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决胜三河坝镇全镇脱贫摘帽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岁生日献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十五届中国·兰州人才智力交流大会成功举办 何伟在招聘会现场调研 第十五届中国·兰州人才智力交流大会成功举办 何伟在招聘会现场调研
  • 【图片新闻】大地的丰收 陇原的希望 【图片新闻】大地的丰收 陇原的希望
  • 县委书记上阵吆喝 为白银会宁高原夏菜找销路 县委书记上阵吆喝 为白银会宁高原夏菜找销路
  • “小苹果”撬动脱贫致富“大产业” ——陇南礼县苹果产业发展综述 “小苹果”撬动脱贫致富“大产业” ——陇南礼县苹果产业发展综述
  • 黄河之滨流光溢彩  《记忆盘古》全球首演亮相兰州河口古镇 黄河之滨流光溢彩 《记忆盘古》全球首演亮相兰州河口古镇
  • 宛若山水画卷!兰州西固一大片水韵丹霞炫美亮相(图文+视频) 宛若山水画卷!兰州西固一大片水韵丹霞炫美亮相(图文+视频)
  • 构筑经济发展新引擎 ——2019’中国(甘肃)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文旅分论坛发言摘登 构筑经济发展新引擎 ——2019’中国(甘肃)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文旅分论坛发言摘登
  • 白银会宁举办2019年农民丰收节 白银会宁举办2019年农民丰收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