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黄河之滨亮起“人民红” 兰州人民热情“向祖国表白”

19-09-21 08:38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黄河之滨亮起“人民红” 兰州人民热情“向祖国表白”

牟健 摄

牟健 摄

牟健 摄牟健 摄 
牟健 摄牟健 摄 
牟健 摄
 

牟健 摄

  “点亮人民红,网聚中国心!我在兰州,向祖国表白,我爱你中国!”20日晚,美丽的兰州黄河两岸,夜游黄河风情线的市民们纷纷抬起头,大声读出在兰州小西湖黄河大桥上的灯光秀文字。

  当晚,由人民网牵头,人民网甘肃频道联合兰州市委宣传部组织的“点亮人民红、网聚中国心”向祖国表白大型灯光秀在美丽的黄河之滨兰州上演。在兰州天宝大厦、小西湖黄河大桥两处兰州地标建筑以及中山桥黄河水面上,五彩斑斓的灯光秀吸引了众多的市民驻足观看,很多市民跟随者变换的文字,一同向祖国表白,深情祝福祖国。

  近年来,兰州市为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助力“夜经济”快速发展,对兰州市黄河风情线景观进行亮化提升。亮化提升工程西起小西湖黄河大桥,东至雁滩黄河大桥,长约8公里,以“总体设计、分期实施”为原则划分为示范段和核心段。示范段是由金城古建片区、黄河风情线片区、四座跨河桥梁组成的2公里核心范围;核心段工程包含白塔山天际线、桥梁、天桥、黄河风情线景观带、沿岸建筑等。

  经历分期打造后,黄河风情线示范段从黄河水面剖面延伸至沿河景观、人行步道、沿河景观带、沿岸建筑,形成了多层次、多维度、多方向的夜间灯光轮廓。其中2公里核心范围、中山桥及白塔山作为兰州的旅游名片,经过分期设计布局,形成了兰州夜游的全新城市名片,并且形成了兰州夜游的经典形象,深受市民及游客的青睐。

  在此基础上,兰州市不断开发黄河旅游市场,融合丝路文化与黄河文化精髓,利用兰州黄河穿城而过的独特区位优势,开通了“夜游黄河”水上旅游航线。航线自2014年开通之后不断进行扩展,从兰州港码头—黄河母亲的航线,逐步向东延伸至盐场堡码头,向西延伸至银滩湿地公园,横跨兰州三个主城区,囊括黄河风情线大景区核心段所有特色景点。

  “夜游黄河”作为兰州市“夜经济”的助力点,向全世界的游客展示着大河之城兰州的优美壮丽。黄河夜景体验项目、丰富的岸线演出、独具特色的小吃街等,让兰州成为一座美景看不完,美食吃不尽的网红旅游城市。据统计,2014至今,夜游黄河累计发送13774航次,接待游客469880人次。

  20日晚,“点亮人民红、网聚中国心”向祖国表白大型灯光秀,无疑成为了当晚众多夜游黄河游客、市民难忘的记忆。“一直听说兰州很美,特别是这几年黄河风情线打造的越来越好,夜晚的兰州让人向往。”游客李军说,“今晚我和家人又有幸看到了这么有意义的一场灯光秀,这次来兰州旅游印象太好了。在这里,我们也要和人民网一起,向祖国表白,祝福祖国。”

  据悉,当晚,人民网牵头的“点亮人民红、网聚中国心”向祖国表白大型灯光秀还在西宁、沈阳、贵阳、长沙等全国多个城市同步举行,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共同向祖国送上深情表白与祝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知行合一 即知即改 ——甘肃省各地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知行合一 即知即改 ——甘肃省各地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 硕士研究生招考甘肃省设19个报考点 硕士研究生招考甘肃省设19个报考点
  • 强软件 补短板 造环境 ——甘肃省深化“放管服”改革综述 强软件 补短板 造环境 ——甘肃省深化“放管服”改革综述
  • 兰州理工大学建校一百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林铎出席并颁奖 唐仁健讲话 兰州理工大学建校一百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林铎出席并颁奖 唐仁健讲话
  • 【脱贫攻坚地方行】广河县:立足本地谋创业  实用技能受青睐 【脱贫攻坚地方行】广河县:立足本地谋创业 实用技能受青睐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70)】为了美好生活的向往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70)】为了美好生活的向往
  • 脱贫攻坚地方行丨临夏县:特色产业助增收  “小布鞋”圆致富梦(图) 脱贫攻坚地方行丨临夏县:特色产业助增收 “小布鞋”圆致富梦(图)
  • 麦积区举行“我和祖国共成长”中小学合唱比赛展演活动 麦积区举行“我和祖国共成长”中小学合唱比赛展演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