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大堡镇:侯治林的幸福生活

19-09-20 17:1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孙薇 焦杨红

  日前,笔者到康县大堡镇孙家沟村采访,在很远的地方就能听见有人唱歌,走进一看,一个健壮的年轻人正在忙着给猪仔喂食,一个两岁左右的孩子正在院子里玩耍,灶房里飘出阵阵饭香。眼前这个憨厚勤奋的年轻人名叫侯治林,在他得知笔者的来意后,满脸堆笑,十分热情地拉起了家常。

  出生于80年代的侯治林和其他农村孩子一样,由于贫穷,在村学读完五年级就辍学了,然后就是放牛、种庄稼。后来兴起了外出打工的热潮,侯治林也义无反顾的去了上海。2012年,回家过年的侯治林看到宽阔的水泥路和别人家漂亮的小楼房后,彻底失眠了,内心深处充满发家致富的冲劲。

  “2013年,由于住房和经济收入的原因,侯治林家被评定为贫困户,在我们多次劝导下,侯治林老房子进行了改造,重操父辈旧业开始了烤酒,老手艺加上镇政府的推广宣传,他家的酒很快就畅销全镇。随着经济条件的明显好转,又有了易地搬迁的好政策,勤劳的侯治林家把房子建到了公路边,屋里各式电器和家居应有尽有。”大堡镇驻村干部李承杰说。“你看看现在咱们村跟城边又啥区别呢,美丽乡村建设的这么好,水泥大路都通到了家门口,政府又帮助我们发展产业,我一边烤酒一边养猪,钱是越挣越多,日子越过越滋润”侯治林得意的说道。

  据了解,近年来康县大堡镇以打造生态环境优美、村容村貌整洁、产业特色鲜明、乡土文化繁荣、农民生活幸福为目标,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在镇区高标准建成了一批“天蓝地绿水清、村美院净家洁、群众安居乐业”的美丽乡村。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大堡镇全盘谋划总体设计,每村一品全面细化,一村一特色,点线连成片,以点促片,以“十里绿色长廊”建设及“一山一水、一沟一庄、一坝一湾”旅游风情线把各村的“小盆景”串联成全镇的“大花园”,使全镇美丽乡村不再是一枝独秀,而是春色满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70)】为了美好生活的向往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70)】为了美好生活的向往
  • 脱贫攻坚地方行丨临夏县:特色产业助增收  “小布鞋”圆致富梦(图) 脱贫攻坚地方行丨临夏县:特色产业助增收 “小布鞋”圆致富梦(图)
  • 麦积区举行“我和祖国共成长”中小学合唱比赛展演活动 麦积区举行“我和祖国共成长”中小学合唱比赛展演活动
  • 麦积区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二次交流研讨 麦积区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二次交流研讨
  • 麦积:发展中蜂养殖 培育甜蜜事业 麦积:发展中蜂养殖 培育甜蜜事业
  •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议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议
  • 麦积区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先进典型教育学习会 麦积区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先进典型教育学习会
  • 天水市庆祝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天水花牛苹果开采日活动在麦积区正式启动 天水市庆祝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天水花牛苹果开采日活动在麦积区正式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