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院线电影《生根》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19-09-20 10:59 来源:甘南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院线电影《生根》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九月的北京天高云淡,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9月18日下午,院线电影《生根》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小礼堂举行。

  原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陆浩,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党组成员王安顺,原国家卫计委主任张维庆,原甘肃省副省长刘恕,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吉狄马加,原国家人社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明,原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罗笑虎,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德哇仓,原国家民委党组成员塔瓦库勒,原国家海关总署副署长吕滨,原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原甘肃省政协副主席黄选平,原甘肃省政协副主席李沛文,原海军航空兵副政委马国超,原解放军301总医院副院长王志雷,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有关司局负责人,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委主任马虎成,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耀宇,甘肃省驻京办事处党委书记、主任杨小平,州政协主席徐强,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扎西草以及省、州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新闻媒体记者、企业界人士等应邀参加新闻发布会。

  电影《生根》是一部人物立体、感情真挚,影像感丰富的民族特色电影,该片故事发生在甘南州,片中部分情节根据丁目迪先生在甘南真实生活经历创作,艺术化地再现了汉、藏、回等民族在党的民族政策的感召下和睦相处的生活场景,是一部反映各民族团结进步的作品。

  新闻发布会上,马虎成作了致辞。他说,电影《生根》是一部展现我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辉煌成果的经典之作,也是一部反映各民族和睦共处的民族题材精品力作,更是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的极好教材,对推进全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具有重要意义。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民委将电影《生根》作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宣传片推荐组织收看。希望通过该电影,让团结的种子生根、让美好的愿望生根、让创新的理念生根,让民族团结进步在陇原大地遍地开花,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徐强在致辞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甘南州委、州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把民族团结作为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今后甘南州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总目标,坚持建设小康同步、公共服务同质、法制保障同权、民族团结同心、社会和谐同创的总任务,坚持人文化、大众化、实体化的总要求,把民族团结进步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努力走出一条符合中央精神、富有时代特色、体现藏区特征的民族工作新路子,真正把甘南藏区建设成各民族唇齿相依、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一方乐土。

  发布会上,甘南飞天雄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马玉明致辞,导演洪宝生介绍《生根》相关情况及主创人员。出品方宣布,即日起开展“一票一元钱”公益活动,本片每卖出一张电影票,出品方就向甘南州教育事业捐出一元钱,以此来继续支持民族教育事业发展,为民族团结融合贡献应有力量。(记者 加次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王均:阔别十年,陇南旧貌换新颜 王均:阔别十年,陇南旧貌换新颜
  • 陇南人的“幸福账本” ——陇南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系列述评(六) 陇南人的“幸福账本” ——陇南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系列述评(六)
  • 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10月2日至6日在兰州举行世界杯来到家门口 这份看球攻略请你查收 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10月2日至6日在兰州举行世界杯来到家门口 这份看球攻略请你查收
  • 戈壁雄关鱼水情——嘉峪关市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城“九连冠”工作综述 戈壁雄关鱼水情——嘉峪关市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城“九连冠”工作综述
  • 天祝县民族歌舞《千年华锐》献艺“石榴杯”甘肃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组图) 天祝县民族歌舞《千年华锐》献艺“石榴杯”甘肃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组图)
  • 图解|【脱贫攻坚地方行】 一图读懂布楞沟巨变 图解|【脱贫攻坚地方行】 一图读懂布楞沟巨变
  • 全国爱牙日海报 全国爱牙日海报
  • 2019’中国(甘肃)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在兰州开幕 2019’中国(甘肃)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在兰州开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