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五星红旗在肃北草原高高飘扬

19-09-20 17:1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郑磊斌) 

  今年以来,肃北县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突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县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生态环境、民族团结、改革开放、文化事业、民生福祉、党的建设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成就,不断激发各族干部群众爱国热情。 

  挂国旗,唱国歌,营造浓厚氛围

  9月8日,肃北县盐池湾乡露营基地的蒙古包和牧民定居点牧户家门口上挂起了鲜艳的五星红旗。这里虽然远离城市,党的声音却依然在这里传递。乌兰布勒格村党支部书记额尔登草格图不由自主地挺起了胸膛,他激动地唱起国歌,声音嘹亮,铿锵有力。“我们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让五星红旗在我们草原上高高飘扬。”额尔登草格图说道。

  随着国庆节的临近,肃北县不论机关乡镇、还是企业商户门前都不约而同的开始挂起了鲜艳的五星红旗,全县各门户网站、媒体平台等播放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标语和公益广告。据了解,肃北通过设立大型宣传牌、利用宣传栏、张贴宣传标语、组织悬挂国旗、播放公益广告、同唱国歌等多种形式,在全县营造浓厚的社会宣传氛围。在国庆前夕,全县各级还将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等系列活动,充分激发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的爱国主义精神。 

  绣国旗,念党恩,各族献礼国庆

  今年5月,在肃北县党城湾镇紫亭社区的活动室内,笔者看到四五个社区居民正围在一起绣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走近了解到,这面即将完成的五星红旗是十几名社区老人利用空闲时间从年初开始自发绣的,用了整整五十万颗珠子,一颗一颗粘贴而成。

  紫亭社区居民康德老人告诉笔者,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年初社区的几位阿姨提出想在国庆前为祖国绣一面国旗献礼的想法后,社区为她们购买了材料,每天有空闲的阿姨们就会到社区活动室来一起绣国旗,三个多月的时间将这面含有五十万颗珠子的珠绣五星红旗完成了。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的歌声多么响亮.....”7月的肃北,鲜花盛开,在肃北县紫亭湖畔,300百多名干部群众身着节日的盛装与近百名中小学生撑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共同唱响《歌唱祖国》,共同完成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快闪拍摄。8月19日,历时2年的四集人文记录片《大美肃北》在央视一套正式播出,再一次点燃了肃北儿女热爱家乡之情。

  据了解,肃北县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先后策划拍摄了纪录片《大美肃北》《祝赞词》、快闪《我和我的祖国》《爱我中华》、微视频《母语日》等系列宣传片,并在学习强国、新华网、人民网、中新网等各大媒体平台进行展播推广,持续形成宣传高潮。 

  办节会,兴文化,唱响团结和谐歌

  8月16日—18日,第三届“丝绸之路那达慕”(肃北蒙古族自治县)暨八省区“孟赫嘎拉”文化旅游节在肃北县成功举办。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来自国内外的嘉宾游客共赴丝路之约,相聚美丽肃北草原,唱响团结和谐之歌,分享“一带一路”建设成果,用特殊方式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据悉,第三届“丝绸之路那达慕”(肃北蒙古族自治县)暨八省区“孟赫嘎拉”文化旅游节作为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战略部署和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决策部署的号召,全力培育“祁连圣地 大美肃北”、“游敦煌莫高窟·住雪山蒙古包”文化旅游品牌,推动特色民族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活力智慧和谐幸福美丽肃北建设注入强大的动力和源泉。 

  讲故事,展成就,唱响时代主旋律

  在肃北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肃北县委宣传部、肃北县委统战部和肃北县文联正在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民族团结一家亲”个人剪纸展。举办展览的正是肃北县环卫处职工仲卉,她利用9个月时间完成了56个民族剪纸。仲卉告诉笔者,当初创作56个民族剪纸画的初衷,是在一次和朋友的聊天中谈到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便萌生了这个想法。于是在平日里利用晚上和周末的时间,边陪孩子写作业,边刻纸,整整用了9个月,把每副近半米的作品呈现在这里,以此来表达对祖国的敬意和深深祝福。

  据了解,肃北县除了举办书画展外,今年肃北县还以“绚丽祖国七十年·我们都是追梦人”为主题,结合七一建党节、建军节等重要节点,开展了演讲比赛、知识竞赛、“七彩花田·千亩花海”广场文化艺术节等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系列活动,持续唱响新时代主旋律,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 

  话发展,看变化,激发爱国爱家情

  金秋的肃北,城乡各处呈现着忙碌的身影,由肃北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马鬃山镇等单位共同开展的“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千里边防行主题爱国教育、国防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在马鬃山雄伟的国门前如期举行。全县非公经济人士和宣传、统战、民宗等各条战线的人士通过参观马鬃山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黑戈壁陈列馆等,并在国门前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接受了一场爱国主义教育洗礼,使他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

  今年以来,肃北县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提前策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先后举办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千里边防行研学活动、“一份红色家书”经典诵读会、“重走红军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情调研”、观看爱国主义电影、“草原儿女心向党”主题文艺汇演、“红色故事汇”、“缅怀革命先烈”网上祭英烈等系列主题学习体验活动,通过组织社会各界参观考察、国情调研,观城乡新貌、看发展变化、听身边故事,亲身感受自治县发展变化,让广大干部群众、青少年切身感受祖国的繁荣富强,激发各族人民的爱国热情。

  五颗星的排列组合,凝聚着团结的力量,国旗是祖国的骄傲、是人民的骄傲。当我们看到五星红旗在肃北草原高高飘扬时,内心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更加深切的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肃北各族儿女也将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铿锵有力的步伐,不断凝聚文明力量,奏响新时代华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70)】为了美好生活的向往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70)】为了美好生活的向往
  • 脱贫攻坚地方行丨临夏县:特色产业助增收  “小布鞋”圆致富梦(图) 脱贫攻坚地方行丨临夏县:特色产业助增收 “小布鞋”圆致富梦(图)
  • 麦积区举行“我和祖国共成长”中小学合唱比赛展演活动 麦积区举行“我和祖国共成长”中小学合唱比赛展演活动
  • 麦积区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二次交流研讨 麦积区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二次交流研讨
  • 麦积:发展中蜂养殖 培育甜蜜事业 麦积:发展中蜂养殖 培育甜蜜事业
  •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议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议
  • 麦积区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先进典型教育学习会 麦积区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先进典型教育学习会
  • 天水市庆祝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天水花牛苹果开采日活动在麦积区正式启动 天水市庆祝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天水花牛苹果开采日活动在麦积区正式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