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已建成13个4A级景区居全省第二

19-09-20 09: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陇南已建成13个4A级景区居全省第二

  中国甘肃网9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9月19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新中国成立70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系列新闻发布会陇南专场。70年来,陇南的国民经济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地区生产总值由建国初期的0.54亿元发展到2018年的379亿元,增长了700多倍,城乡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巨变。

  陇南市探索出了片区扶贫、产业扶贫、电商扶贫、旅游扶贫、金融扶贫、生态扶贫等多条有效路子,全市贫困人口从2011年的130万人下降至2018年的18.4万人,累计减贫112万人,贫困发生率从53%降至7.8%,两当、成县、徽县3县高质量脱贫摘帽,934个贫困村退出。

  立足多山的基本市情,陇南大力发展现代山地农业,花椒、核桃、苹果、油橄榄、中药材、食用菌、苗木等已成为陇南人民脱贫致富的“铁杆庄稼”。同时,大力发展生态工业,加快推动有色冶金、医药制造、白酒酿造等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同时,探索形成了“政府推动、市场运作、百姓创业、协会服务、微媒营销”的陇南电商模式,开办网店1.4万多家,累计实现销售额140多亿元,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倒逼了陇南特色产业的提质增效和基础设施的改善。

  在发展农业和工业的同时,深入挖掘陇南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资源,大力发展以文化旅游为主的第三产业,创建4A级景区13个,数量居全省第二。如今,乡村游正在成为陇南群众增收致富的新型支柱产业。

  为了解决行路难这一困扰陇南的历史难题,陇南新修高速公路6条666公里;2017年9月,兰渝铁路全线通车,打通了陇南北上兰州、南下川渝的通道,2018年3月,陇南成县机场建成通航,目前已开通了11条航线,飞往北京、广州、深圳、青岛等一线城市。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申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脱贫攻坚地方行】 一图读懂布楞沟巨变 图解|【脱贫攻坚地方行】 一图读懂布楞沟巨变
  • 全国爱牙日海报 全国爱牙日海报
  • 2019’中国(甘肃)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在兰州开幕 2019’中国(甘肃)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在兰州开幕
  • 唐仁健在兰州市调研时强调 以大担当大境界大突破大发展大手笔大作为 担起省会城市责任 发挥首善之地作用 唐仁健在兰州市调研时强调 以大担当大境界大突破大发展大手笔大作为 担起省会城市责任 发挥首善之地作用
  • 林铎在甘肃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面提高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质量水平 为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 林铎在甘肃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面提高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质量水平 为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
  • 陇南:在决战脱贫攻坚中开创新未来 陇南:在决战脱贫攻坚中开创新未来
  • 图解|【脱贫攻坚地方行】 一图读懂布楞沟巨变 图解|【脱贫攻坚地方行】 一图读懂布楞沟巨变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69)】我与宪法同行(沙画)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69)】我与宪法同行(沙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