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报告会在临夏州举行

19-09-18 17:09 来源:民族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报告会在我州举行 

  郭鹤立主持任燕顺宣讲马明杰马相忠出席   

  9月17日,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和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州上举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暨州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专题辅导会,州委书记、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郭鹤立主持报告会并讲话。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任燕顺作专题宣讲辅导。 

  州领导马明杰、马相忠、蔚俊、刘富祯、王建华、黄宝树、霍志亚、魏贺生、邱武伟、萧懿群等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任燕顺从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脱贫攻坚,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的重要指示、坚决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全面宣讲。他指出,省委对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深入学习讲话精神,深刻理解精神实质,准确把握重点内容,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同时,任燕顺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从精准把握纲领性文件、精准把握攻坚对象、精准把握工作重点、精准把握退出验收标准、精准把握成效考核标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辅导,并就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需要重视和加强的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郭鹤立指出,近一段时间以来,在省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全州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取得了初步成效。通过省委宣讲团的宣讲,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丰富内涵、精神实质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明确了贯彻落实的重点和方向。下一步,要在全州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工作,推动讲话精神落实落细落具体。州、县市委要组织专门宣讲团,深入基层一线和群众当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家喻户晓。 

  郭鹤立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从“全国脱贫看甘肃,甘肃脱贫看临夏”的全局高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学习吃透扶贫政策,精准落实帮扶措施,确保项目实施和资金使用发挥最大效益。要全力解决“3+1+1”突出问题,结合脱贫人口“回头看”,对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盘点,真正做到“清零”“见底”。要全面规范脱贫攻坚基础资料,把规范资料的过程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补齐短板、提升工作质量的过程。要全面做好贫困退出验收工作,对照贫困人口、贫困村退出标准和程序查漏补缺,夯实基础。要严肃执纪问责,对工作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甚至弄虚作假的要严肃问责,督促各级干部真正把扶贫工作做扎实、做深入、做细致。 

  省委宣讲团成员,州上在家地级党员领导干部,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秘书长,州委各部委办、州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参加报告会。(记者 乔栋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19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天水正式启动(图) 2019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天水正式启动(图)
  • 2019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天水启动(图) 2019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天水启动(图)
  • “陇蜀之城” 人人共建 ——市区滨江公园建设纪事(上) “陇蜀之城” 人人共建 ——市区滨江公园建设纪事(上)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84)】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白银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84)】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白银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86)】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I@甘肃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86)】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I@甘肃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88)】脱贫攻坚地方行 看甘肃线下走访活动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88)】脱贫攻坚地方行 看甘肃线下走访活动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8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8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85)】2019聚焦·兰州两会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85)】2019聚焦·兰州两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