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骆驼城镇:火红辣椒喜获丰收

19-09-18 17: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每年九月中旬是辣椒收获的季节,连日来,骆驼城镇1100多亩辣椒陆续成熟,广袤的田野上处处是一派繁忙的秋收景象。骄阳下火红的辣椒挂满枝梢,椒农们则忙着采收辣椒干得热火朝天,趁着好天气采摘以便卖出好价钱,晾晒场上犹如一片红色的海洋,蔚为壮观。

  眼下,在骆驼城镇骆驼城村的辣椒田里,红艳艳的辣椒挂满枝头,农户正抢抓时间采摘,由于今年的气候适宜,辣椒长势很好,价格也比往年高。“我今年种了3亩辣椒,这几天也是随行就市,价格是每吨1600元左右,要比往年好多了”骆驼城村候鹤民说道。

  为了增加农民收入,骆驼城镇在结合当地农业发展条件而推广辣椒种植产业。近年来,该镇始终按照农业产业“调结构、稳增长、促发展”总体思路,科学倡导农民“因地制宜+因户施策”积极探索特色效益农业路子,紧扣产业结构调整主线,把辣椒种植产业作为农民致富增收的产业来抓,带领群众走上脱贫致富道路。

  今年,骆驼城镇共计种植辣椒1100多亩,预计每亩辣椒可以收获3吨,产值约500多万元,种植辣椒成为农民增收的新渠道,有效增加了农民收入,拓宽了致富道路。通讯员 赵鑫恺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19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天水正式启动(图) 2019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天水正式启动(图)
  • 2019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天水启动(图) 2019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天水启动(图)
  • “陇蜀之城” 人人共建 ——市区滨江公园建设纪事(上) “陇蜀之城” 人人共建 ——市区滨江公园建设纪事(上)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84)】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白银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84)】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白银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86)】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I@甘肃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86)】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I@甘肃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88)】脱贫攻坚地方行 看甘肃线下走访活动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88)】脱贫攻坚地方行 看甘肃线下走访活动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8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8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85)】2019聚焦·兰州两会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85)】2019聚焦·兰州两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