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全国民族运动会甘肃团收获四个一等奖

19-09-18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全国民族运动会甘肃团收获四个一等奖

  中国甘肃网9月1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满福)燃烧了9天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圣火,昨晚在郑州市奥体中心主体育场缓缓熄灭。甘肃代表团在本届运动会上共获得4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和13个三等奖,荣获大会组委会颁发的“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团,圆满完成参赛任务,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这是2007年以来甘肃代表团在全国民族运动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运动会期间,来自全国34个代表团的7009名运动健儿,在这个秋天共襄四年一度的民族体育盛会。甘肃代表团派出了由17个民族组成的体育健儿,参加了竞技项目和表演项目的角逐。民族武术项目历来是甘肃代表团的优势项目,在武术三人对练项目中,代表甘肃参赛的韩晋、王超、张瑞鹏顶住压力,以绝对优势夺得一等奖,并实现了其在全国民族运动会该项目上的三连冠。民族式摔跤是甘肃团的另一支“王牌军”,在本届运动会上,阿拉木斯、萨如拉分别在且里西和搏克项目上,为甘肃代表团夺得一等奖。除了这些竞技项目延续优势外,此次甘肃代表团在表演项目上有新的收获:舞蹈《采花时节》登上综合类最高领奖台,荣膺一等奖,其他参赛节目也“不空手”,全部获奖。

  此次,甘肃代表团所获成绩,均集中在民族武术、民族式摔跤(且里西、北嘎、格、希日木、搏克)以及押加项目上,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我省在上述项目中的后备人才“厚度”。表演项目,甘肃参赛项目民族特点突出,艺术表现力强,体现了编创人员的智慧和表演人员的艺术素养。

  在昨晚举行的闭幕式上,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海南省接过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大旗。

  2023年,海南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魅力平凉·同心筑梦》在兰倾情上演 醉人歌舞彰显地方特色(图+视频) 《魅力平凉·同心筑梦》在兰倾情上演 醉人歌舞彰显地方特色(图+视频)
  • 甘肃省七部门联合发文医疗综合监管风暴行动将延长一个月 甘肃省七部门联合发文医疗综合监管风暴行动将延长一个月
  • 甘肃省积极推动重大签约项目落地见效 甘肃省积极推动重大签约项目落地见效
  • 兰州大学建校11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林铎出席并颁奖 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等出席 兰州大学建校11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林铎出席并颁奖 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等出席
  • 兰州:动员部署全市交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图) 兰州:动员部署全市交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图)
  • 白银警方成功打掉一套路贷团伙(图) 白银警方成功打掉一套路贷团伙(图)
  • 讴歌幸福生活 《石榴花映定西红》在兰州精彩上演(组图) 讴歌幸福生活 《石榴花映定西红》在兰州精彩上演(组图)
  • 三天小长假丢了这么多东西 兰州铁路警方提醒乘客出门“长点心” 三天小长假丢了这么多东西 兰州铁路警方提醒乘客出门“长点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