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规范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和管理 七类人员可申请认定为就业困难人员

19-09-18 08:3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我市规范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和管理 七类人员可申请认定为就业困难人员

  中国甘肃网9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实习生 杨芳莉 杨楠)9月17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市人社局近日下发通知规范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和管理工作。通知对我市就业困难人员认定范围、认定程序、就业困难人员资格退出等作出明确规定和要求。

  据了解,具有本市户籍或在本市常住地连续居住6个月以上,在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进行了失业登记,持有《就业创业证》或《就业失业登记证》的城镇大龄失业人员等七类未就业人员,均可申请认定为就业困难人员。

  1.城镇大龄失业人员:是指城镇女性年满40周岁、男性年满50周岁的失业人员。2.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中的失业人员:是指家庭成员中无一人就业,且无经营性、投资性收入的城镇家庭中的失业人员。3.连续失业半年以上的失业人员:是指连续登记失业半年以上的城镇居民且无社会养老保险缴费记录、无注册工商营业执照的人员。4.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失业人员:是指持有民政部门核发的低保证明的失业人员。5.残疾失业人员:是指持有残联部门核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城镇居民。6.因失去土地落户在城镇的就业困难人员:是指因国家征地失去土地的失业人员。7.抚养未成年子女单亲家庭中的失业人员:是指持有离婚或丧偶证明,其抚养的未成年子女年龄在18周岁以下且未实现稳定就业的失业人员。

  符合条件的人员,应向户口所在地(或居住地)的社区(村)公共就业服务平台提出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申请,并提供相关资料。

  社区(村)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中心接到申请后,通过“大就业”信息系统即时核实其就业、失业等信息。符合条件的,指导其填写《兰州市就业困难人员申请认定表》,并将申请人相关信息录入大就业信息系统,报街道办事处(乡镇)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事务所和区县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审批同意后,在其《就业创业证》或《就业失业登记证》记载认定标示上加盖就业困难人员戳记),填写经办人员姓名并加盖经办机构专用章,纳入就业困难人员管理。经审核不符合认定条件的,及时向申请人说明原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七部门联合发文医疗综合监管风暴行动将延长一个月 甘肃省七部门联合发文医疗综合监管风暴行动将延长一个月
  • 甘肃省积极推动重大签约项目落地见效 甘肃省积极推动重大签约项目落地见效
  • 兰州大学建校11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林铎出席并颁奖 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等出席 兰州大学建校11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林铎出席并颁奖 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等出席
  • 兰州:动员部署全市交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图) 兰州:动员部署全市交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图)
  • 白银警方成功打掉一套路贷团伙(图) 白银警方成功打掉一套路贷团伙(图)
  • 讴歌幸福生活 《石榴花映定西红》在兰州精彩上演(组图) 讴歌幸福生活 《石榴花映定西红》在兰州精彩上演(组图)
  • 三天小长假丢了这么多东西 兰州铁路警方提醒乘客出门“长点心” 三天小长假丢了这么多东西 兰州铁路警方提醒乘客出门“长点心”
  • 喜迎丰收节 9月23日临夏市折桥镇即将开启系列活动 喜迎丰收节 9月23日临夏市折桥镇即将开启系列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