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来自兰州市各级各部门各区县主题教育读书班的报道

19-09-18 08:3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领悟初心使命锤炼政治品格

  ——来自我市各级各部门各区县主题教育读书班的报道

  兰州新区在国家级新区方阵中赶超进位

  9月16日,兰州新区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新区党工委安排一周时间,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集中读书和学习研讨。

  举办读书班、集中开展学习研讨,是强化理论武装的有效途径,也是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务实举措。通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深刻内涵,使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新区高质量快速发展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能力水平。新区上下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和集中学习研讨,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不断增强加快新区改革发展的强烈历史使命感,大力推动新区提速提质发展,力争在国家级新区方阵中赶超进位,努力当好全省改革创新的排头兵,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新样板。要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谋划在各项工作、推动新区发展的全过程。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动真碰硬,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要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突出问题导向,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和抓铁有痕的韧劲抓好整改。

  要做到学以致用,把学习研讨同守初心、担使命结合起来,同研究思考兰州新区的未来发展大计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市委组织部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9月17日,市委组织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班开班。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30讲》、《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邀请甘肃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李龙江作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专题辅导讲座。

  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真正入脑入心,市委组织部专题制定了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方案,从9月16日起,利用一周时间,在部机关组织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采取领导干部领学、党员自学、专题辅导、红色教育等方式,部务会成员集中学习的同时,其他党员以支部为单位开展集中学习。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身心投入到主题教育当中,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不负使命、担当实干,带着感情学习,带着使命思考,带着问题领悟,真正做到学思践悟、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全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开展“十个一”活动

  为落实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的要求,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9月17日上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集中学习读书学习周正式启动。

  为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向深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决定开展“十个一”活动不断推进学习周活动走向深入,力争把主题教育与机关党建工作结合起来,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与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结合起来,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一是组织工委党员干部赴本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一次革命传统教育;二是举办一期市直机关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三是召开市直机关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经验交流会暨党建理论研讨会;四是召开市直机关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观摩会;五是评选一批市直机关党建示范点、示范性党支部和标准化党支部;六是举办市直机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咏比赛;七是举办市直机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征文比赛;八是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九是举办一次党史新中国史讲座;十是开展一次“廉政教育大讲堂”活动。要充分运用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平台和电视栏目,以及手机党课、工委微信群等网络媒介,不断深化学习。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晓霞

  市政府办公室坚持高标准完成学习任务

  近日,按照市委统一要求和市政府办公室党组安排,市政府办公室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正式开班。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的意义。通过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推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珍惜学习机会,积极开展学习交流活动,能够真正地静下心来、钻研进去,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践、学有所得。要学用结合、边学边改,坚持高标准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开班式后,读书班进行了第一次集中学习,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王沪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甘肃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精神。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魏奇峰

  城关区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

  9月17日,城关区举办区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宗礼以《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为题作报告。

  据介绍,城关区将在为期5天的学习期间,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通过主题报告、领导领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传统教育等形式,互促互学、交流借鉴、共同提升理论素养和能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全区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区委常委会班子成员作为“关键少数”,将担负关键责任、起关键作用,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把精心办好读书班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和有力举措,切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在“学思用”贯通上下苦功,在“知信行”统一上下苦功。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红古区推进“一城五支撑”发展战略

  9月16日,红古区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会议邀请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郭红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导读》专题辅导。

  红古区部署,全区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深入基层调研、认真研讨交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锻造坚强的党性品格,以讲政治、敢担当、严要求的良好作风,投身到新时代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去。围绕打造兰西城市群节点城市、深入推进“一城五支撑”发展战略、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和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重点工作,开展深入调研和交流研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红古区强调,区四大家领导要身体力行、作出示范,既要抓好自身的学习,也要抓好分管联系单位的学习;带着问题学,在纾难解困上下功夫,深入基层解剖麻雀,寻找对策,及时解决全区改革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带着反思学,在自我检视上下功夫,坚持三省吾身,常思己过,见贤思齐,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令望海

  皋兰县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9月17日,皋兰县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县委党校举行。全体县级领导干部将参加为期一周的“封闭式”集中学习,各镇、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跟班进行学习。

  举办此次读书班目的在于通过读书班理论研讨学习形式,突出抓好县级领导干部学习教育,发挥带头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全县广大党员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出坚定理想信念,学出强烈使命担当,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

  读书班期间,全体学员紧扣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采取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专家授课、观看影片等方式,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市商务局切实把“规定动作”做扎实

  9月17日,兰州市商务局按照中央、省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读书班开班式。

  为了增强学习研讨的实效性,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方面开展研讨交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必须要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与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结合起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把“规定动作”做扎实、做到位,在其基础上结合实际探索开展富有特色的“自选动作”,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星明

  市住建局做到有所收获有所提高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9月16日,市住建局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

  本次读书班为期5天,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通过集中学习、党课辅导、观看专题教育片等多种形式,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原文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今年8月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推动工作中来,真正做到有所收获、有所思考、有所改进、有所提高。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七部门联合发文医疗综合监管风暴行动将延长一个月 甘肃省七部门联合发文医疗综合监管风暴行动将延长一个月
  • 甘肃省积极推动重大签约项目落地见效 甘肃省积极推动重大签约项目落地见效
  • 兰州大学建校11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林铎出席并颁奖 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等出席 兰州大学建校11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林铎出席并颁奖 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等出席
  • 兰州:动员部署全市交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图) 兰州:动员部署全市交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图)
  • 白银警方成功打掉一套路贷团伙(图) 白银警方成功打掉一套路贷团伙(图)
  • 讴歌幸福生活 《石榴花映定西红》在兰州精彩上演(组图) 讴歌幸福生活 《石榴花映定西红》在兰州精彩上演(组图)
  • 三天小长假丢了这么多东西 兰州铁路警方提醒乘客出门“长点心” 三天小长假丢了这么多东西 兰州铁路警方提醒乘客出门“长点心”
  • 喜迎丰收节 9月23日临夏市折桥镇即将开启系列活动 喜迎丰收节 9月23日临夏市折桥镇即将开启系列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