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为昨天喝彩 为今天赋能

19-09-17 15:36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为昨天喝彩 为今天赋能

  70年,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38年,金昌由镇而市,迅速崛起。

  站在历史的节点,我们需要回顾与展望,为昨天喝彩,为今天赋能。

  38年来,历届市委、市政府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秉承“艰苦奋斗、和谐进取”的金昌精神,坚持优化经济结构、坚持工业强市战略、坚持“三农”优先地位、坚持文旅融合推进、坚持绿色发展引领、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坚持统筹协调发展、坚持保障改善民生、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在解放思想中坚定信心,在转型发展中不懈探索,在改革创新中大胆开拓,在应对挑战中奋发进取,全市经济稳步增长,产业布局持续优化,生态环境日益改善,民生保障不断加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绿色发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步伐明显加快……一幅幅墨线绘就的宏伟蓝图,呈现于河西走廊蜂腰地带的戈壁绿洲之中,金昌这座工业新城焕发出无穷魅力!

  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节点给我们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

  38年,回望金昌发展的历程,我们能够得到许多弥足珍贵的启示。始终坚持工业主导地位不动摇,坚持走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循环产业链条延伸、传统优势产业改造升级“三位一体”的新型工业化道路,是金昌工业经济持续向好,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的必由之路;始终坚持把“三农”工作摆在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力发展优质高效节水、绿色安全特色农业,是金昌实现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必由之路;始终坚持绿色发展,一手节能减排、一手播绿治污,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居民生活质量的必由之路;始终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加快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改善和保障民生,是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城乡居民,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的必由之路。

  今天,我们回望激情燃烧的岁月,既是为了总结金昌经验、把握金昌发展规律,更是为了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将金昌发展得更好。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38年众志成城,38年砥砺奋进,38年春风化雨。对已有成就的最好纪念,就是书写新的辉煌成就;对改革创新取得的一切业绩的最大致敬,就是创造新的更大业绩。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让我们担当起历史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在新时代激昂的号角声里,勇往直前,再创辉煌!(金昌日报评论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成少平督查麦积镇北湾村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和街亭新村秀水家园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成少平督查麦积镇北湾村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和街亭新村秀水家园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 全省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百场宣讲会走进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全省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百场宣讲会走进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 成少平督查马跑泉镇大柳树村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成少平督查马跑泉镇大柳树村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 成少平主持召开麦积区花牛苹果营销暨“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筹备工作会议 成少平主持召开麦积区花牛苹果营销暨“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筹备工作会议
  • 天津市科技局调研天水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在麦积区召开 天津市科技局调研天水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在麦积区召开
  • 武山县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武山县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 武山县召开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推进会议 武山县召开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推进会议
  • 武山县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举行 武山县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