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骑行千里为盗窃 康县公安“等你来”

19-09-17 17: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9月17日讯(通讯员 魏生耀)近日,康县公安局成功侦破一起骑摩托车从云南出发到康县,沿途疯狂实施盗窃,先后作案21起的流窜作案的盗窃案件,抓获云南籍犯罪嫌疑人2人。

  2019年7月25日13时许,康县阳坝镇村民刘xx报案称:自己放在家里的一万多元现金被盗。接警后,康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劭和分管领导,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杨成龙高度重视,立即指令刑警大队迅速出警,前往案发现场进行案件侦破。正当民警在案发现场进行现场勘查和取证调查时,又接到另外两起被盗窃的警情,在对三个案发现场进行认真的勘查和走访调查后,办案民警发现,这三起案件作案手段相同,时间吻合,经汇报局领导和合成作战中心研判后,办案民警对3起案件串并侦查。经过运用系列侦破手段和大量的艰苦细致的调查走访,办案民警认定一辆由陕西方向进入康县阳坝境内的红色摩托车上两名驾乘人员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信息传到局指挥中心后,局领导坐镇调度指挥,指令县城南片各派出所立即进行堵截盘查,指令城关派出所、特巡警大队在县城开展搜寻,一张围追堵截搜寻红色摩托车的大网迅速拉开。

  晚十时许,刑警、城关派出所和特巡警大队民警在对县城各个旅店进行全面搜查时,在一旅店院内找到嫌疑摩托车,经过慎密勘查,在摩托车后备箱内发现疑似作案工具,经与作案现场遗留的痕迹比对无误,民警立即对该摩托车的两名驾乘人员进行了控制。在铁一般的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金x雨、何x彪交代了在康县阳坝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

  在接下来的案件办理过程中,办案民警以职业敏锐性和高度的工作责任感,利用犯罪嫌疑人接受审讯时出现的漏洞,紧追不放,环环相扣,最终使犯罪嫌疑人交代了他们骑摩托车从云南出发,经过四川、陕西两省到甘肃康县两千多公里的途中,采用撬门扭锁入室盗窃的手段,先后流窜作案21起,盗窃现金四万余元及大量的香烟、字画、手机等物品的犯罪事实。   

  在完成押解犯罪嫌疑人分别到四川、陕西进行现场指认等侦查环节之后,9月10日,犯罪嫌疑人金x雨、何x彪被康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康县,是一片美丽的土地,守护这片美丽热土的康县公安庄重承诺:“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工作请放心”。这正是:骑行千里为盗窃  康县公安“等你来”;朋友来了有美景,盗贼来了有手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全省交通行业职工技能竞赛省级决赛在白银举行 全省交通行业职工技能竞赛省级决赛在白银举行
  • 金秋时节 景泰县黄河石林大景区石林花海迎来盛花期(图) 金秋时节 景泰县黄河石林大景区石林花海迎来盛花期(图)
  • 成少平督查麦积镇北湾村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和街亭新村秀水家园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成少平督查麦积镇北湾村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和街亭新村秀水家园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 全省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百场宣讲会走进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全省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百场宣讲会走进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 成少平督查马跑泉镇大柳树村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成少平督查马跑泉镇大柳树村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 成少平主持召开麦积区花牛苹果营销暨“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筹备工作会议 成少平主持召开麦积区花牛苹果营销暨“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筹备工作会议
  • 天津市科技局调研天水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在麦积区召开 天津市科技局调研天水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在麦积区召开
  • 武山县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武山县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