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促投资扩消费稳工业等工作

19-09-17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促投资扩消费稳工业等工作

  中国甘肃网9月1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吕宝林)省长唐仁健16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促投资、扩消费、稳工业和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等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抓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并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这一重大机遇,用好中央和社会各界关注甘肃、看重甘肃、支持甘肃的有利契机,保持全省上下信心提振、正气上升、团结奋发的良好状态,把各项工作谋实抓好,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国内外经济形势,加强分析研判,强化指挥调度,进行逆周期调节,化危为机,化被动为主动,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开展稳增长、防风险专题督导,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紧盯基础设施建设、文旅提质增效、农村市场开拓、在甘央企作用发挥等重点难点问题,健全机制,加强调度,一项一项攻坚,一件一件解决。要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要求,立足十大生态产业发展,立足传统优势产业绿色化、信息化、智能化改造,开展专场招商,延链补链强链,让产业向价值链高端延伸。要用好奖补政策,大力支持重大项目和增长点增长极增长带建设,真正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要加大涉企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力度,再梳理一批、公开征集一批,以问题的解决挖存量、促增量,取得“政府轻松、企业高兴、经济增长”的“一石三鸟”效果。要铆足干劲,以比年初抓“开门红”更大的力度抓四季度稳增长工作,力促实现有特色、有质量的增长,努力实现“全年旺”。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工作推进不力、明显滞后的单位和地方,及时约谈、传导压力,倒逼责任落实。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落实好已有支持政策,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大扶持力度,鼓励养殖场(户)增养补栏,全力稳定生猪生产。要加强市场监测预警和供给调节,保障猪肉市场供应,保持猪肉价格稳定。要持续强化非洲猪瘟疫情防控,不折不扣落实防控措施,确保疫情不反弹,增强养殖信心。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保障工作经费和人员力量,切实做好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各项工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