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以理论滋养初心 以理论引领使命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①

19-09-14 07:4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以理论滋养初心 以理论引领使命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①

  本报评论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已经收官,第二批全面启动。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务求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成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高位谋划、有力有序组织实施,坚持以上率下、对标对表学习教育,坚持深查细照、找准找实突出问题,坚持动真碰硬、即知即改推动落实,坚持统筹兼顾、抓紧抓好中心工作,第一批主题教育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深入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必须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推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各级党委(组织)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2月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2019年8月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深刻认识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的巨大政治关怀、工作关怀和情感关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要求转化为推动甘肃发展的实际行动、造福人民群众的务实举措、履职尽责的强烈担当。

  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如意花海”映中秋 “如意花海”映中秋
  • 一图了解“石榴杯”甘肃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优秀剧目《布楞沟的春天》 一图了解“石榴杯”甘肃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优秀剧目《布楞沟的春天》
  • 9月14日!“石榴杯”甘肃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剧目《布楞沟的春天》上演 9月14日!“石榴杯”甘肃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剧目《布楞沟的春天》上演
  • “石榴杯”甘肃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古典藏戏 《唐东杰布》14日晚在兰上演(图) “石榴杯”甘肃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古典藏戏 《唐东杰布》14日晚在兰上演(图)
  •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定西:“三都”引领谱华章 “苦甲天下”今昔异(图)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定西:“三都”引领谱华章 “苦甲天下”今昔异(图)
  • 林铎在第三季度甘肃省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强调 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 推动我省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唐仁健主持 欧阳坚等出席 林铎在第三季度甘肃省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强调 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 推动我省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唐仁健主持 欧阳坚等出席
  • 甘肃省纪委监委下发通知要求 切实抓好中秋国庆期间纠治“四风”工作 甘肃省纪委监委下发通知要求 切实抓好中秋国庆期间纠治“四风”工作
  • “石榴杯”甘肃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开幕 林铎欧阳坚出席开幕式 “石榴杯”甘肃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开幕 林铎欧阳坚出席开幕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