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唐仁健在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 聚力十大生态产业 加快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

19-09-10 08:3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唐仁健在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  

  聚力十大生态产业 加快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

  中国甘肃网9月10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吕宝林)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9月8日在兰州新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聚力十大生态产业,加快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

  晴望川民俗文化村里里外外透着浓郁的乡土味。民俗美食街上,店家各展绝活招徕游客,十分热闹。唐仁健详细了解业态引进、经营模式、利润分配、辐射带动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挖掘地域特色和文化内涵,提升品质、丰富业态、完善服务,打造民俗文化旅游精品景区。要强化示范引领,加快后续项目建设进度,聚人气、旺商气,带动特色农业、文化演艺、餐饮服务等相关产业发展,为农户增收致富和群众创业就业提供空间和平台。

  兰州新区职教园区内楼宇连片成群,截至目前已建成院校7所、入住师生6万人。在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校园内,唐仁健了解了学校规划建设、专业设置等情况。他说,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紧密相连。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丹培黎学校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抢抓发展新机遇,紧密对接产业需求,推动全省职业教育实现大提升、大发展。各职业院校要创新办学思路理念,进一步密切校企合作,开设急需紧缺专业,培养高质量的实用型、技能型人才,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在甘肃德福新材料有限公司,唐仁健参观了5万吨高档铜箔生产线,详细了解技术水平、行业地位、发展前景等情况。他强调,要多倾听企业心声,着力解决企业来甘发展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提升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环境,让企业在甘肃乐业兴业。要增强招商引资针对性实效性,立足优势产业转型升级,立足传统重化工业的绿色化、循环化、信息化改造,立足延链补链强链,把优势产品与外面先进技术结合起来,推动产品向高精尖、产业向中后端迈进。

  兰州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内鲜花盛开、果实累累、生机盎然。唐仁健了解了园区规划建设、产品销路等情况,强调要依托兰州人才和技术优势,进一步降低建设成本,在新品种引进、实用技术示范推广、先进经营模式探索等方面先行先试,发挥好示范作用,促进农业与旅游深度融合,为全省戈壁农业、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发展积累经验、探索路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唐仁健在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 聚力十大生态产业 加快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 唐仁健在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 聚力十大生态产业 加快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
  • 甘肃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召开 符太增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召开 符太增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 林铎率中共代表团访问斐济 林铎率中共代表团访问斐济
  • 夜色中 赏临夏八坊十三巷的河州韵味(组图) 夜色中 赏临夏八坊十三巷的河州韵味(组图)
  • 【陇人相·教师节特辑】李宝仁:敢吃苦、会吃苦、善吃苦的气动专家 【陇人相·教师节特辑】李宝仁:敢吃苦、会吃苦、善吃苦的气动专家
  • “小土豆”成就“大产业”甘肃省马铃薯产业助推农民增收致富(图) “小土豆”成就“大产业”甘肃省马铃薯产业助推农民增收致富(图)
  • 定西:从“中国马铃薯之乡”向“中国薯都”转变(图) 定西:从“中国马铃薯之乡”向“中国薯都”转变(图)
  • 2019’中国·定西马铃薯大会将于9月18日开幕(图) 2019’中国·定西马铃薯大会将于9月18日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