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唐仁健到省应急管理厅调研工作

19-09-09 15:20 来源:甘肃应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唐仁健到省应急管理厅调研工作

  9月5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到省应急管理厅,调研指导工作,看望慰问干部职工。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杨定涛陪同调研。

  唐仁健省长首先来到省应急厅指挥中心,听取了全省应急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情况汇报,并通过视频连线查看了全省灾害风险隐患分布、省级应急救援队日常训练、舟曲牙豁口滑坡处置、全国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现场会筹备等方面情况,对消防官兵进行了亲切慰问,希望他们不怕牺牲,艰苦奋斗,为平安甘肃当好守夜人。随后,他听取了省应急管理工作情况汇报。

  唐仁健强调,省应急厅成立近一年以来,主动适应应急管理的新要求新任务,加快理顺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机构上实现了五级贯通,指挥体系初步完成构建整合。各项应急工作迅速推进,组建以来的工作很有成效。一是努力有目共睹。对省市县乡应急管理架构进行系统构建,初步实现了整合有序、融合有力、磨合有效的目标,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都取得了比较好的工作成效。二是工作格外辛苦。应急管理工作点多、面广、线长,经常处在最恶劣、最危险的环境中,大家常常闻警而动、闻灾而动、冲锋在前,每个同志工作都很辛苦,实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用辛勤和汗水守护千家万户的安宁。三是大家的责任重大光荣。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事多、难事多,风险点多。维护良好的安全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也是底线任务,应急干部只有当好“守夜人”,广大人民群众才能睡个安稳觉,这就决定了做好应急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唐仁健指出,省应急厅的工作汇报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举措扎实,希望大家再接再厉,认真抓好落实。下一步工作要着重做好这样几个方面:一是工作站位要站出大格局。要有树立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把稳定安全生产形势、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做好重大灾害事故防范处置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检验。二是安全防范要防出平安底。要督促强化“一把手”的安全第一责任,按照预防为主、预防与应急相结合的原则,坚持关口前移,最大限度地把突发事件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开展重大风险隐患的排查化解,做好地质、地震、水旱灾害防范,继续推进大排查大整治。三是突发事件应对要应出高效率。要注重对全省应急预案组织进行大检查,确保应急管理体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盲区空白。要加强协调联动,提升专业救援能力。妥善应对突发事件,全面提高应对的效果和效率。四是队伍建设要建出战斗力。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训词要求,坚持以提升政治素质、提高专业素养、培育优良作风为重点,开展好“大学习、大培训、大提升”应急安全大课堂活动,建设一支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应急“铁军”。

  唐仁健强调,维护好国庆期间安全形势稳定是当前的首要任务。应急管理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有效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风险,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做到万无一失。要督促各方履职尽责。发挥安办综合协调职能,向下督促责任落实,向上及时报告重点工作和重要情况。要注重加强监管。各级各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提高检查专业化水平和质量,提升企业安全水平。要做好灾害预防。要抓好重点自然灾害风险点的排查工作,做好各类突发灾害性天气的预警预报,妥善推进舟曲牙豁口滑坡后续处置工作。要做好应急值守。落实好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掌握各类事故灾害情况,第一时间作出有效应对,确保应急管理工作高效有序运行。

  最后,唐仁健省长表示,对省应急厅汇报中提出的将三个《意见》列入省委省政府明年督查工作重点、加大对“六大体系”“九大工程”建设投入、细化靠实行业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推进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为综合性救援队伍配备装备等具体问题,省上将给予重点支持,全力帮助解决,尽快补齐应急工作短板和不足。

  黄泽元作了表态发言,指出唐仁健省长的讲话既提要求,又教方法,省应急厅一定会把唐省长的关心支持转化为工作的作风,扎扎实实抓好落实。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实际,下一步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好讲话精神的学习。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结合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的落实,结合两个《意见》的落实,在全省应急系统抓好唐仁健讲话精神的学习。二是抓好任务的细化。要把唐仁健省长提出的任务,特别是迎国庆前的各项工作安排部署,逐项细化部署、靠实责任、抓好落实。三是抓好措施的落实。采取一些过硬的手段,全力抓好当前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为建国7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四是抓好队伍建设。做到严阵以待、令出必行、召之能来、来之能战,真正把唐仁健省长提出的要求落到实处。

  省应急厅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各处室、厅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供稿: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索鸿宾督查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 索鸿宾督查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
  • 武山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 武山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
  • 武山县赴中国证监会对接扶贫协作工作 武山县赴中国证监会对接扶贫协作工作
  • 武山县赴天津市宝坻区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武山县赴天津市宝坻区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 麦积区召开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信访维稳安保动员会议 麦积区召开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信访维稳安保动员会议
  • 张智明主持召开麦积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张智明主持召开麦积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 张智明督查麦积镇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及易地扶贫搬迁人口入住情况 张智明督查麦积镇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及易地扶贫搬迁人口入住情况
  • 《我和我的祖国》张文静独唱音乐会在秦州剧院倾情演出 《我和我的祖国》张文静独唱音乐会在秦州剧院倾情演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