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聚焦服务大局扛起责任担当——记甘肃省爱国拥军模范杨文俊

19-09-09 09: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聚焦服务大局扛起责任担当 ——记全省爱国拥军模范杨文俊

  中国甘肃网9月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杨文俊,男,1967年出生,1987年参加工作,现为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参加双拥工作十几年来,杨文俊充分认识到做好新时期双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将开展好、组织好、落实好双拥工作作为自己的责任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热忱精心组织谋划,强化工作措施,创新推动新时代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双拥工作服务大局、服务中心、服务军地、服务军民的作用得到有效发挥,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驻兰部队全面建设。

  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做双拥工作的“明白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杨文俊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强化做好双拥工作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从服务保障国防和军队建设、维护国家利益、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努力推动双拥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协调推进,高质量发展。结合工作实际,定期召开议军会、军地座谈会,主动征求意见,协调解决难题;结合工作形势,及时调整双拥领导小组组成,确保工作有效开展;制定《考评标准》,及时督导检查,确保各类政策措施的有效落实。市级各部门先后共制定了8个方面24条措施,聚焦问题,破解难点,在完善军队退役人员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军人子女教育优待等方面重点发力,全市双拥工作重点更加突出,发展更加均衡。

  自觉增强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各项保障政策,解决好军人军属“三后”问题,做一个合格的“娘家人”。杨文俊常说,无论是现役军人还是退役军人,他们都为国防事业做出重要贡献,作为双拥工作者就要树立“娘家人”思想,尽心竭力解难帮困,为他们服务,让大家感受到“一家人”的温暖。为此,他带领工作人员深入部队、企事业单位调研,重点了解存在的问题、大家的期盼,并有的放矢开展各项工作。其中,重点完善解决了军人军属“三后问题”(后院、后路、后代)的政策措施,高标准做好退役军人权益保护工作和退役军人及随军随调家属安置就业工作,并积极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工作,及时兑现优抚政策。尤其是做好退役军人权益保护工作,杨文俊及其所在的市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积极协调各级政府做好遗留问题解决、退役士兵安置不到位、退役士兵保险接续、参战参核人员抚恤优待等重难点问题,先后出台《关于加强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两个规划指导性文件,制定《兰州市退役士兵养老保险转移接续办法》、《退役士兵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就业办法》。截至2019年3月底,全市共办理2012至2017年退役军人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7575人,接续率98.33%;

  在围绕中心任务、服务大局中勇于担当,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树立双拥工作的“兰州品牌”。在着眼现实需求、解决具体问题中推进工作。杨文俊不等不靠、不推不避,积极想办法沟通协调,激励督导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履行拥军职责,全力支持部队建设,让“军民鱼水深情”在陇原大地续写新篇章,树立了双拥工作的“兰州品牌”。尤其是在助力部队基础设施建设、助力部队深化改革、助力部队强军备战等方面,积极推进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履行拥军职责,全力支持部队建设。

  瞄准新形势、新问题,不断完善制度机制,推动双拥工作科学发展。双拥工作,在做好拥军拥属等支持部队建设工作的同时,依托双拥平台助推社会和经济发展,也是双拥工作的重要职责,更是责任所系。为此,杨文俊及其所在的市双拥领导小组统一思想、强化认识,细化责任,积极瞄准双拥工作和经济社会建设的新形势、新问题,通过创新思路、完善制度等方式,促进双拥工作和社会发展同频共振,为兰州市社会发展贡献“双拥人”的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绝色敦煌之夜》实况录像9月9日晚在甘肃文化影视频道播出 《绝色敦煌之夜》实况录像9月9日晚在甘肃文化影视频道播出
  • 嘉峪关:扎根戈壁 砥砺奋进(图) 嘉峪关:扎根戈壁 砥砺奋进(图)
  • 甘肃省省级电子处方信息共享平台全面启用 甘肃省省级电子处方信息共享平台全面启用
  • 抢抓“一带一路”最大机遇谱写“戈壁明珠”时代华章 中共嘉峪关市委书记 李忠科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市长 丁巨胜 抢抓“一带一路”最大机遇谱写“戈壁明珠”时代华章 中共嘉峪关市委书记 李忠科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市长 丁巨胜
  • “藉河”,何时恢复你的真名“耤河” “藉河”,何时恢复你的真名“耤河”
  • 中铁兰州局集团推出中秋国庆假日运输方案 中铁兰州局集团推出中秋国庆假日运输方案
  • 兰州贤后街: 一条有故事的小巷 兰州贤后街: 一条有故事的小巷
  • 中铁兰州局集团推出中秋国庆假日运输方案 让旅客走得了走得好 中铁兰州局集团推出中秋国庆假日运输方案 让旅客走得了走得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