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金川集团公司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建厂60周年暨第23次金川科技攻关大会举行 顾秀莲 唐仁健出席大会并讲话

19-09-09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金川集团公司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建厂60周年暨第23次金川科技攻关大会举行

  顾秀莲 唐仁健出席大会并讲话

  9月8日,金川集团公司“科技之光、荣耀金川”职工文艺表演在金昌举行。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张俊成

  中国甘肃网9月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吕宝林)金川集团公司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建厂60周年暨第23次金川科技攻关大会今天在镍都金昌隆重举行。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出席大会并讲话。

  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陈全训,中国劳动学会会长杨志明出席大会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明,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路耀华,省关工委副主任崔玉琴,省政协原副主席李永军出席大会。

  大会开始,全场起立,奏唱国歌。

  顾秀莲在讲话时向金川公司表示祝贺,向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她说,我是一名“老金川”,今天,受邀参加公司建厂60周年庆祝活动,能再次和同志们一道忆往昔、话未来,特别高兴。60年来,一代代金川人产业报国的初心没有变,发展中国镍钴事业的使命没有变,科技进步这个传家宝没有丢,成功进入了世界500强。走进新时代,站在新的起点上,希望金川公司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甘肃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甘肃视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甘肃工业强省排头兵作用,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跨国经营能力,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在甘肃脱贫攻坚、生态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多作贡献,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唐仁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金川公司表示热烈祝贺,向建设金川、奉献金川、支持金川的镍都开拓者们致以崇高敬意。他说,60年来,一代代“金川人”戈壁扎寨、破土开荒,立厂兴企、接力前行,创造了令世人瞩目的辉煌业绩。金川公司60年的发展,始终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凝结着党的几代中央领导集体的巨大心血。正是有党的正确领导,有全国全省人民的大力支持,有“金川人”的不懈奋斗,才有了金川公司60年来的巨大成就。这些成就启示我们,国有企业发展始终同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国有企业“走出去引进来”才能勇立时代潮头,科技创新是国有企业不断占领市场制高点的根本制胜法宝,“百年老店”必须坚持绿色崛起的百年大计。希望金川公司以建厂60周年为新起点,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指引,强筋壮骨、苦练内功,尊重规律、锐意进取,不断创新发展,坚持绿色发展,加快转型发展,注重稳健发展,为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出席大会的还有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中国工程院院士汤中立、蔡美峰,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以及金昌市、省直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有关行业协会、境外公司等有关方面的代表和嘉宾。

  大会之后,与会领导和嘉宾观看了“科技之光、荣耀金川”职工文艺表演。

  经过60年的建设与发展,金川集团公司目前镍产量居世界第三位,钴产量居世界第四位,铜产量居国内第三位,铂族金属产量居中国第一位。公司位列2018年世界500强第369位,位列2019年中国企业500强第96位、中国制造业500强第32位、中国跨国公司100大第51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上半年互联网业务增长迅速 移动互联网用户达 2330.7万户 甘肃省上半年互联网业务增长迅速 移动互联网用户达 2330.7万户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改革发展稳定凝聚强大力量——甘肃省开展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综述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改革发展稳定凝聚强大力量——甘肃省开展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综述
  • 激情燃烧!凉州国际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赛(图) 激情燃烧!凉州国际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赛(图)
  • 欢迎沪剧《敦煌女儿》回家!听“上海声音”讲述敦煌故事(图) 欢迎沪剧《敦煌女儿》回家!听“上海声音”讲述敦煌故事(图)
  • 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金城故事”微小说征文评选活动在兰州举行(图) 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金城故事”微小说征文评选活动在兰州举行(图)
  • “交流与融合:隋唐河西文化与丝路文明”学术研讨会在武威举办(图) “交流与融合:隋唐河西文化与丝路文明”学术研讨会在武威举办(图)
  • 龙舟竞渡千帆起 奋楫争先竞风流——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龙舟锦标赛开幕 龙舟竞渡千帆起 奋楫争先竞风流——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龙舟锦标赛开幕
  • 中药沐浴法治疗汗证技术 中药沐浴法治疗汗证技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