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我当代表为人民”

19-09-06 11:03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我当代表为人民” 

  记者 李敬瑞

  她是村里最忙的人民代表,她是百姓的连心桥,她是致富带头人、“崆峒工匠”朱玉芬。

  9月1日,在崆峒镇西沟村,朱玉芬正在山里带领村民采摘野山桃,“今年雨水充足,山桃丰收了,我们要抢抓时间尽快采摘,客商等着发货,加工厂等着原料。”朱玉芬一边采摘一边说。

  近年来,以山桃核为原料的手工制品倍受欢迎,于是居住在崆峒山周边的一些农户开始尝试生产加工山桃核制品来赚钱。土生土长的朱玉芬看中这一商机,靠做山核桃加工生意,成为镇里远近闻名的致富带头人。

  “现在很多人患有颈椎病,我们就想到做山桃核枕头,开始是试着做,那个时候价格高,销量好。2015年,北京某商人直接找到我们家的门店,预定了8万多元的山桃核枕头,这次经历成为我扩大生产、销售规模的契机。”朱玉芬谈起最初尝试山桃核加工的原因。

  赚到第一桶金,朱玉芬尝到了甜头。2015年8月,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朱玉芬发起成立崆峒区山桃核加工专业合作社,主要从事山桃核收购、加工、销售、技能培训和信息咨询。合作社现有员工68人,建设原料库房、清洗打磨室、原料加工、编织工房等基础设施。经营产品主要有山桃核坐垫、颈椎帎、手链、汽车坐垫等,产品销往新疆、浙江、湖南、北京、西安、兰州等地,年销售总额达220万元,实现利润120万元。

  “我跟朱玉芬学的手艺,我们家里也开了个店,大人娃娃都做这个,生意非常好。”崆峒区崆峒镇官庄村山桃产业大户高彩琴说。在自己致富的同时,朱玉芬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人民代表的使命,她经常带着政策、信息、技术走村入户,了解社情民意、开展政策宣讲。在她的带动引领下,周边地区200多户农民现在从事山桃核加工产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1户,户均年收入5万元,部分农户可达8万元。同时,朱玉芬每年还举办手工编织技能培训班,培训本村及周边妇女400多人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妇女116人次。

  她利用自家的山核桃加工手工编制专业合作社培训带动全镇100多户群众相继从事这一行业。

  2016年,她在走访选民过程中,了解到半山坡农家乐集中区污水排放困难问题,她便立即提出代表建议,经政府多方协调将农家乐集中区的污水管道并入了中心城区污水管网,有效解决了困扰全镇旅游业发展的一大难题。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朱玉芬,用一个个普通的传奇实现着的自己的履职誓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日报收藏书画选(二) 甘肃日报收藏书画选(二)
  • 平凉:陇上旱码头 谱写新篇章 平凉:陇上旱码头 谱写新篇章
  • 平凉:文旅融合 铺就脱贫致富路 平凉:文旅融合 铺就脱贫致富路
  • 平凉:工业强市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平凉:工业强市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 生态保护 绘就美丽平凉新图景 生态保护 绘就美丽平凉新图景
  • 助农增收“牛”产业 助农增收“牛”产业
  • 平凉:农村面貌换新颜 平凉:农村面貌换新颜
  • 平凉:脱贫致富“金果果” 平凉:脱贫致富“金果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