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王富民调研有关工作时强调 切实把为民实事办实办好

19-09-06 10:54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王富民调研有关工作时强调

  切实把为民实事办实办好

  中国甘肃网9月6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9月3日,市委副书记王富民深入永昌县,督查调研脱贫攻坚饮水安全和危旧房屋改造等工作。他强调,要立足实际定措施,着眼长远抓落实,切实把为民实事办实办好。

  王富民先后深入永昌县城关镇金川东村、金川西村、赵家庄村,红山窑镇夹河村以及新城子镇农林场村、邵家庄村,现场查看人饮安全改造提升工程施工情况,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度和群众饮水安全问题整改情况,嘱咐施工人员和镇村相关负责人,要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做好饮水工程安全防护工作;永昌县和相关乡镇、村要不断加强安全饮水工程管理,建立健全运行维护长效机制,确保饮水工程建得成、管得住、用得久。

  在现场查看了永昌县新城子镇农林场、塔尔湾、南湾、唐家坡等村的农宅改造示范点后,王富民指出,农村厕所、垃圾、风貌“三大革命”事关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永昌县和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积极学习借鉴农宅建设的成功经验,引导群众选择既符合农村实际、又适度超前的户型,加强对新建和改造农房的技术指导,既要考虑房屋的安全性要求,也要满足房屋的功能性需求,确保示范点建设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在规划布局上,有条件的村社要探索打破村组界限或以村为单位,引导群众逐步向示范点集中,统一配套活动广场、卫生室、超市等公共服务设施,力争用3到5年时间打造整村推进的示范。在设施配套上,要完善配套厨房、厕所等辅助用房,及早谋划向上争取垃圾污水处理项目,切实解决好垃圾污水处理问题;要引导具备条件的群众在现有安全住房内改造卫生厕所,帮助群众改变生活方式。在环境建设上,要引导鼓励群众尽可能扩大绿化面积,在院内门前栽植经济型林木,着力打造绿色庭院,改善居住生活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日报收藏书画选(二) 甘肃日报收藏书画选(二)
  • 平凉:陇上旱码头 谱写新篇章 平凉:陇上旱码头 谱写新篇章
  • 平凉:文旅融合 铺就脱贫致富路 平凉:文旅融合 铺就脱贫致富路
  • 平凉:工业强市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平凉:工业强市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 生态保护 绘就美丽平凉新图景 生态保护 绘就美丽平凉新图景
  • 助农增收“牛”产业 助农增收“牛”产业
  • 平凉:农村面貌换新颜 平凉:农村面貌换新颜
  • 平凉:脱贫致富“金果果” 平凉:脱贫致富“金果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