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城县高楼镇多举措发展脱贫产业

19-09-06 10:36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庆城县高楼镇多举措发展脱贫产业

  通讯员 李世栋、许鹏聪

  今年以来,庆城县高楼镇凝聚多方力量,多措并举助推产业发展,确保贫困群众依托产业持续增收、脱贫致富。

  高楼镇各村党支部在产业发展中充分发挥其核心引领作用,以“三变”改革为契机,积极整合资源,以“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建立完善具有带贫机制的“331+”种植、养殖产业合作社12个,不断夯实产业发展基础。依托龙头企业,充分发挥其带动作用,建成“扶贫车间”2个、香菇种植基地1处、设施蔬菜基地1处、肉兔养殖基地1处、肉羊养殖场4处,带动贫困户401户。组织帮扶干部进行入户对接,帮助贫困户精准制定“一户一策”,动员鼓励240户贫困群众发展到户产业,享受扶持资金36.87万元,推动产业发展落到实处。

  同时,高楼镇将“智志双扶”与精神文明建设紧密结合,先后建成“扶勤戒懒·爱心超市”3个,评选表彰“致富带头人”“五星级文明户”“美丽庭院示范户”“最美环境卫士”“敬善孝老好媳妇”等先进典型30名,号召广大群众向先进学习,以他们为榜样,有效激发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日报收藏书画选(二) 甘肃日报收藏书画选(二)
  • 平凉:陇上旱码头 谱写新篇章 平凉:陇上旱码头 谱写新篇章
  • 平凉:文旅融合 铺就脱贫致富路 平凉:文旅融合 铺就脱贫致富路
  • 平凉:工业强市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平凉:工业强市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 生态保护 绘就美丽平凉新图景 生态保护 绘就美丽平凉新图景
  • 助农增收“牛”产业 助农增收“牛”产业
  • 平凉:农村面貌换新颜 平凉:农村面貌换新颜
  • 平凉:脱贫致富“金果果” 平凉:脱贫致富“金果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