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国务院第十五督查组来甘肃省督查

19-09-04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国务院第十五督查组来我省督查

  中国甘肃网9月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吕宝林)根据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的统一部署,国务院第十五督查组来我省督查。今天上午,督查组与省政府工作见面会在兰州举行。

  督查组组长、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唐军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唐军在讲话时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督查落实工作。本次督查将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突出经济运行和改革发展中的工作重点,聚焦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工作难点,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实地督查将坚持推动解决突出问题与发现典型经验做法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督查与调研相结合、督查提质增效与基层减负并举的原则,采取“综合督查+五个专题督查”模式,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聚焦领导同志关心、社会普遍关切、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点任务。综合督查主要对有关方面提供的部分问题线索开展实地抽查核查;对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反馈重点问题开展“回头看”;对地方在落实相关重大政策措施中真抓实干、主动作为的先进典型以及地方推荐的典型经验做法进行抽查核实;对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进行核查。同时开展减税降费、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合理扩大有效投资等五个专项督查。

  唐仁健简要介绍了我省有关情况。他说,在全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热潮里,国务院第十五督查组来甘开展实地督查,这是对甘肃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一次全面检查,也是对甘肃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一次有力促进。今年以来,甘肃省委省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方针政策及决策部署,统筹推进重点工作,各项事业取得了明显进步,经济平稳运行,改革有序推进,开放不断扩大,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国务院大督查的严肃性和重要性,全力以赴配合做好督查工作,对督查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要照单全收,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加快补齐补强短板和不足,用实际行动和整改成效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在甘肃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国务院第十五督查组成员,副省长张世珍、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出席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看金城大地沧桑巨变谱精致兰州华彩篇章 看金城大地沧桑巨变谱精致兰州华彩篇章
  • 黄河之滨也很美——兰州市专场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 黄河之滨也很美——兰州市专场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
  • 华亭市策底镇大南峪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 华亭市策底镇大南峪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
  • 西北师大教授王宗礼获2019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殊荣 西北师大教授王宗礼获2019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殊荣
  • 兰州:元通大桥桥北东西方向引桥通车 兰州:元通大桥桥北东西方向引桥通车
  • 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2019中国企业500强榜单 甘肃5家企业上榜 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2019中国企业500强榜单 甘肃5家企业上榜
  • 甘肃:115人因存在不合理用药行为被通报 甘肃:115人因存在不合理用药行为被通报
  •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岐黄肇始地 振兴开新方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岐黄肇始地 振兴开新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