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潭:牛头城下的“花海梦”

19-09-02 17: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文祥

  遍地花海皆盛景,百日草香醉游人。

  八月的临潭县古战镇古战村,500余亩花卉在蔚蓝的天穹下竞相绽放,花团锦簇,异常壮观。

  在秋阳映照的古战川里,形色各异的八瓣梅和百日草,万朵花蓄初绽,红的像火,粉的如霞,黄的似金。

  从306省道驾车驶入或是缓步踏入早已梦里畅游的古战川,干净逶迤的柏油路两旁青松夹道,游人如织,一派乡村田园风光即可映入眼帘。左手边流水潺潺,右手边花海荡漾。

  清风徐来,浓香弥漫的花海,沁人心扉,涤荡肺腑。

  蜜蜂、蝴蝶在争奇斗艳、瑰丽娇嫩的花蕊间盘旋、亲吻、采撷,酝酿甜蜜。也许,人们品味到的香甜有很大一部分来源于这些勤劳可爱的精灵吧!对此,我不考究,只有欣赏。

  在饱经战火洗礼的牛头城下,在浓香四溢的花海中,品味一番别有的壮汉柔情,心灵仿佛在经受着轻柔的抚慰,一抹静谧。阔别花海,闲步庭院,心中的跌宕骤然舒平。热情淳朴的农民群众将一个个农家小院打理的干净整洁,整体风貌错落有致,一派秀丽富足的新农村景象尽收眼底。

  村民闫素珍介绍说,作为当地人,见证了这里近些年的点滴变化。现如今,滨河路修通了,山上树全部种上了,山绿了,水清了,家家户户都建起了新房子,一座比一座漂亮,农家乐开起来了,乡亲们都在铆足劲儿发展乡村旅游。

  花海的打造、牛头城遗址的保护和农家乐的普遍经营,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光游玩。

  游人赏花看景络绎不绝,不仅让乡村旅游成为经济发展的新亮点,更为贫困群众打开一道脱贫致富的新大门。

  “以前我守着山上的巴掌地,靠天吃饭,日子过得并不富裕。现如今,古战阿子滩大景区的合理谋划建设,使我们这儿旅游的人也多了起来,我们办起了农家乐,生活一天比一天富足,也更有底气了。”永兰农家乐负责人刘吉忠说。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古战阿子滩大景区的建设和百里洮河风情线的贯穿让昔日的古村落焕发出新生机。

  随处可见的遍地花海,葱翠欲滴的满坡绿植,群众自发的环境整治,特色古韵的景区打造,色香本味的农家饭菜,饱经沧桑的文物古迹,都在为发展乡村旅游增添着新活力、新动力。

  古战村的变化,是乡村旅游发展的生动实践。该村坚持规划先行,积极整合各类资源,做足群众工作,强化基础和配套设施建设,严格按照“六化七改三治两分离”总要求,使以往的古村落焕发出了新灵气。

  古战村六社社长魏树红自豪地说:“以前,村里在外面工作的孩子们,都接父母去住楼房,觉得住在楼房里是享受,现在不是了,现在我们村里发展这么好,能在这样的村里生活才是享福,人们都愿意回来了。”

  今年,临潭县不断优化乡村旅游总体布局,以古战—阿子滩大景区建设、百里洮河风情线打造为契机,借力乡村旅游之东风,将古战镇规划设计成以农耕文化为魂、田园风光为韵、村落民宅为形的古韵古镇,以乡村旅游发展促进周边群众增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喜庆丰收 献礼国庆 兰州市书法美术摄影邀请展开幕(图) 喜庆丰收 献礼国庆 兰州市书法美术摄影邀请展开幕(图)
  • 我与祖国共奋进 兰州外语职业学院举行新学期升国旗仪式 我与祖国共奋进 兰州外语职业学院举行新学期升国旗仪式
  • 甘肃演练“地震灾害”救援  实景实战磨砺应急劲旅(组图) 甘肃演练“地震灾害”救援 实景实战磨砺应急劲旅(组图)
  • 图解|流传千古 邂逅最美中秋古诗词 图解|流传千古 邂逅最美中秋古诗词
  • 图解|流传千古  邂逅最美中秋古诗词 图解|流传千古 邂逅最美中秋古诗词
  • 图解|壮丽70年·14市州巡礼 新时代接续奋斗 历史名城焕发生机 图解|壮丽70年·14市州巡礼 新时代接续奋斗 历史名城焕发生机
  • “情满中秋,助力创城” 康县中秋别样过(图) “情满中秋,助力创城” 康县中秋别样过(图)
  • 麦积区举行“好婆婆、好媳妇、好儿女”表彰大会 麦积区举行“好婆婆、好媳妇、好儿女”表彰大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