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汪永明:电商引路用核桃谱写美好生活

19-09-02 17: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温正平)

  2004年前,汪永明任长坝供销社主任,但是后来供销社改革。他带着其他六人一起创立了康县惠农核桃专业合作社。“惠农”之意,不仅源于他服务农民的初心,更是他为农服务的彰显。汪永明说:“我是供销合作社人,根就在农村,一直与农民打交道,职责就是为农民服务,和农民也有感情。”

  康县长坝镇是康县核桃种植大镇,产值产量一直名列全县首位,从领办全县第一家核桃合作社起,汪永明带领大家一步一个脚印,种核桃,收核桃,加工核桃,以至于包装核桃,走出了一条核桃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路子。

  作为“中国核桃之乡”,康县的核桃产量逐年增加,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汪永明意识到,要想在市场中立足,靠传统的营销方式,发展的路子只会越走越窄。2013年9月,汪永明迎来了合作社发展的第一次机遇。“六个核桃”生产企业—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找到汪永明并与他签订了超过千万元的核桃仁购销合同。仅此一项,便为合作社盈利40万元。自此,惠农核桃合作社与他们建立了稳定的购销关系,合作社成为该企业的一级供货商,稳定了销售渠道。

  2015年,汪永明洞察到电商发展之势,便把其作为合作社拓宽销售渠道的主要途径。在县委政府及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合作社建成总面积一百多平方米的长坝镇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及淘宝网“康县特产核桃馆”展厅,把销售渠道引入“互联网+”战略、实施精准扶贫。通过电商营销,汪永明把产品销到了北京、天津、南京、上海、浙江江苏、安徽等市。2016年收购加工核桃仁300多吨,实现销售收入2000多万元,帮助农民增加收入80万元,安置当地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1000人次,帮助50户贫困户脱贫致富。2018年,康县县委政府将惠农核桃专业合作社确定为“三变”改革试点企业之一,吸纳当地贫困户45户。

  2015年,汪永明被市农牧局评定为“全市农民专业合作社先进个人”;2018年元月,被人社部暨中华供销总社评定为“全国供销系统劳动模范”。合作社从2009年起,先后被被评为“全省挂牌示范专业合作社”、“全省农民专业合作社先进集体”、“全省优秀农民专业合作社” “国家级示范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9月1日启用新列车运行图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9月1日启用新列车运行图
  • 《绝色敦煌之夜》文艺演出在敦煌举行 《绝色敦煌之夜》文艺演出在敦煌举行
  • 定西渭源雾培马铃薯喜获丰收 定西渭源雾培马铃薯喜获丰收
  • 兰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图) 兰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图)
  •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张掖:描绘业旺景美民富的乡村振兴新画卷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张掖:描绘业旺景美民富的乡村振兴新画卷
  •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金昌:循环经济助力资源型城市推进高质量发展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金昌:循环经济助力资源型城市推进高质量发展
  • 演出预告丨中外联袂文艺晚会《相约敦煌·2019》今晚精彩上演 中国甘肃网邀您看直播 演出预告丨中外联袂文艺晚会《相约敦煌·2019》今晚精彩上演 中国甘肃网邀您看直播
  • 图解|开学啦!听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劝学” 图解|开学啦!听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劝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