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河口村“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乡村旅游节开幕

19-09-02 11:10 来源:嘉峪关新闻网 编辑:沈文刚

  嘉峪关新闻网讯(记者李巍 雷昉谕)乡村振兴复兴梦,农旅融合展新颜。乘着全市全域旅游发展的东风,8月31日,文殊镇河口村“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乡村旅游节在双泉农家山庄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进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青山,副市长义战鹰、邓曙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在舞蹈《扇舞雄关》中拉开帷幕,随后,《沂蒙颂》《在希望的田野上》《我的祖国》等精彩歌舞节目依次上演,配合着现场农产品展销、尝鉴等活动,为市民、游客充分展示了“河口风采”。

  开幕式上,王进平为市级星级农家乐授牌,并为新建达标农家乐颁奖;秦青山为河口村“十大美食”授牌;义战鹰为河口村“好公婆”“好儿媳”“好家庭”代表颁奖;邓曙光为河口村房车营地授牌。兰州银行与河口村签署电商合作协议。

  据了解,文殊镇河口村发挥毗邻市区、交通便利的区位优势,依托方特、高铁南站、旅游专线等资源优势,打旅游牌、走旅游路,建成双泉山庄、香巴拉、小党烤肉、笆篱公社、一米阳光等星级农家乐和农家旅馆40多家,逐步培育和形成了河口乡村旅游品牌。2017年,河口村先后荣获“省级文明村”和“中国休闲最美村庄”荣誉称号。2018年,河口村接待游客48万人次,乡村旅游创收1680万元。同时,河口村通过“三变改革”“土地流转”,进一步盘活闲置资源,将农业与文化旅游相融合,形成“乡村旅游+”的发展模式,全年实现二、三产业总产值3079.98万元,2018年全村农民人均纯收入突破19021元。

  下一步,河口村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以游兴村、以游强村、以游富民”,树品牌、做精品,以实际行动助力农户增收致富,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

  开幕式结束后,王进平一行来到河口村村委会看望河口村高龄老人,与老人们一一握手,祝福老人们身体健康,晚年幸福。随后,王进平、秦青山共同为“河口村孝老饭庄”揭牌,并走进孝老饭庄食堂,了解“孝善基金”筹集、孝老饭庄运行等情况。

  开幕式前,王进平一行还实地查看了河口村双泉山庄“红色主题客栈”环境建设,以及在建的“红色纪念馆”规划建设、藏品收藏等情况。

  市三区、农业农村局、财政局、住建局、林草局、民政局、文旅局及河口村“双促双增”帮扶单位相关负责人,与河口村村民一同参加开幕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开学啦!听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劝学” 图解|开学啦!听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劝学”
  • 图解|开学啦!听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劝学” 图解|开学啦!听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劝学”
  • 甘肃籍艺人黄轩 回到家乡“重走长征路” 甘肃籍艺人黄轩 回到家乡“重走长征路”
  • 中兰客专首座黄土隧道贯通 全长389.75米 提前60天完成目标任务 中兰客专首座黄土隧道贯通 全长389.75米 提前60天完成目标任务
  • 西青区—麦积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党政联席会在西青宾馆召开 西青区—麦积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党政联席会在西青宾馆召开
  • 成少平主持召开天平高速公路重大项目建设协调保障推进会 成少平主持召开天平高速公路重大项目建设协调保障推进会
  • 陇南市考察团深入麦积区考察文化旅游项目建设 陇南市考察团深入麦积区考察文化旅游项目建设
  • 麦积区召开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园项目方案汇报会 麦积区召开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园项目方案汇报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