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前7个月兰州新区综保区外贸进出口16.2亿元

19-09-02 10:15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兰州海关精准施策着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前7个月兰州新区综保区外贸进出口16.2亿元

  工作人员检查货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蒋凌文/图

  今年以来,兰州海关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立足西部开放型经济发展需求,构建“点、线、面”三位一体的协调发展格局,着力将综合保税区打造成为内陆省份对外开放新高地。

  “一定要针对实际情况,精准施策。”兰州海关关长李全强调。谋定而后动。经过调研考察,针对实际情况,兰州海关分门别类,精准施策,打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新区综保区发展的“组合拳”。今年前7个月,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外贸进出口16.2亿元,同比增长2.4倍。

  前7个月兰州新区综保区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2.4倍

  一系列实实在在的举措,为新区综保区发展注入新动能。“优惠政策叠加,通关更便利,还有更多跨区域合作平台,我们的发展前景更明朗了。”入区企业兰州海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清平高兴地说。

  据兰州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前7个月,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外贸进出口16.2亿元,同比增长2.4倍。其中,出口11.1亿元,增长2.1倍,进口5.1亿元,增长3.2倍。综保区发展带动兰州新区上半年生产总值增长19.5%。今年7月,在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上,兰州新区被评为“中国(区域)最具投资营商价值新区”。

  “十三条措施”助推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我们提出助推兰州新区综保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十三条措施’。”兰州海关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创新监管模式、优化业务流程,坚持简政放权、便利企业管理,支持项目建设、培育竞争优势三个方面精准施策,不断创新兰州新区综保区海关监管模式,提高通关便利化水平,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充分发挥企业的市场主体地位,改善区内企业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降低企业成本,推动区内企业向高端延伸,培育产业配套和营商环境等综合竞争新优势。

  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同时,兰州海关与省商务、发改、税务等11家单位联合成立推进工作小组,建立联席会议机制,梳理政策清单17项,推动优势叠加。对全省130余家企业开展政策宣介,建立关企联系机制,重点对50余家进出口企业开展“一对一、面对面”上门服务,对接确定入区意向企业12家。

  全力支持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与中欧班列、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无缝对接。持续开展“一带一路”专题统计分析工作,做好动态监测、分析评估、监测预警工作,每月定期撰写并发布统计信息数据,为企业提供可靠的信息支撑。参与中国(兰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全面完成“保税电商A”监管方式下全流程的实货测试,努力将综合保税区新业态转化为融入“一带一路”高速发展新动能。

  持续跟进重点项目建设

  指导推进兰州新区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顺利通过验收,保障首批600余吨哈萨克斯坦进口小麦顺利入区,支持企业完成对蒙古国10.8亿元大宗矿产品进口大单。有力推进贸易项目常态化运行,在完成区内进口肉类指定监管作业场地建设的基础上,累计进口澳大利亚、阿根廷冷冻牛肉6批,货值61.8万美元,并全部报关二线出区进入国内市场,实现内销便利。推进开启文化项目国际合作,先后2次对接敦煌研究院,就阿富汗等国家文物在综合保税区存储展示事宜深入沟通,达成初步意向。

  此外,还加强跨区域合作,在互联互享互通格局下提升整体竞争力。加强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框架下的九省区海关综合保税区合作建设,累计发运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国际货运班列39列,货值5亿元。加快构建大数据体系,参与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互联互通系统建设,建立通讯指挥、实时监控、实时预警、联系处置的“四位一体”信息化监管模式,完成系统前期开发并进入测试阶段。推动签署综合保税区合作备忘录的六市综合保税区粮油贸易、期货交割、仓储物流等业务板块实现互联互通,实行进出区数据自动比对、卡口自动核放,实现区区之间粮食直接流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开学啦!听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劝学” 图解|开学啦!听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劝学”
  • 甘肃籍艺人黄轩 回到家乡“重走长征路” 甘肃籍艺人黄轩 回到家乡“重走长征路”
  • 中兰客专首座黄土隧道贯通 全长389.75米 提前60天完成目标任务 中兰客专首座黄土隧道贯通 全长389.75米 提前60天完成目标任务
  • 西青区—麦积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党政联席会在西青宾馆召开 西青区—麦积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党政联席会在西青宾馆召开
  • 成少平主持召开天平高速公路重大项目建设协调保障推进会 成少平主持召开天平高速公路重大项目建设协调保障推进会
  • 陇南市考察团深入麦积区考察文化旅游项目建设 陇南市考察团深入麦积区考察文化旅游项目建设
  • 麦积区召开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园项目方案汇报会 麦积区召开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园项目方案汇报会
  • 武山县组建12个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提前介入开展工作 武山县组建12个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提前介入开展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