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西北民大迎新生 今年录了946名甘肃娃

19-09-02 10:0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王莉文

  原标题:西北民大迎新生 今年录了946名甘肃娃

  报到注册后全家合影留念。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武永明 摄本报讯

  中国甘肃网9月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武永明) 8月30日—31日,西北民族大学榆中校区、西北新村校区两个校区喜迎来自全国各地新生的同时,2019级新生大数据也新鲜出炉:今秋走进民大校园的6593名小萌新中,有946名是甘肃娃,位列生源地榜首。

  该校今年录取的新生中,男生2856名,占43%;女生3737名,占比57%。男女生比例为1∶1.3,男女比例较为均衡。体育学院女生最少,男、女生比例为89.34∶10.66;外国语学院男生最少,男、女生比例为18.07∶81.93。除体育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化工学院男生多于女生外,美术学院、口腔医学院、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等19个学院女生均比男生多。

  按招生类别统计,普通类(一本)292人,普通类(二本)4394人,国家专项291人,地方专项90人,医学免费生60人,港澳台1人,高水平运动队7人,预科升本371人,内地西藏班12人,内地新疆班31人,体育类115人,艺术类537人 ,少数民族预科392人。

  新生生源地中,甘肃省录取总人数946名,位列榜首;贵州省录取总人数534名,位列第二;广西壮族自治区录取总人数476名,位列第三。新生第一志愿录取5811人,第一志愿率93.39%;征集志愿录取411人。

  录取的新生中,汉族占37%,少数民族占63%。少数民族新生中,回族小伙伴最多,共有897名;其次是藏族学生,共有584名;壮族学生排第三,共有403名。

  2019级新生中,姓马的小伙伴最多,而后依次是李、王、张、杨、刘、陈、黄、吴、赵。新生中叫“马龙”的有8人,马斌7人,马丽5人,扎西卓玛5人。

  西北民族大学今年录取的小萌新平均年龄为18.84岁。新生毕业学校中,临夏中学毕业的有66名,毕业于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藏族中学的有54名,宁夏育才高级中学毕业的40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