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一带一路”沿线16国留学生探秘敦煌

19-08-30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一带一路”沿线16国留学生探秘敦煌

  中国甘肃网8月3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梁峡林)8月29日晚,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感知甘肃、研学之旅、魅力敦煌”文化体验活动从兰州火车站启程。来自乍得共和国的哈米德与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越南等“一带一路”沿线16个国家的50余名来华留学生带着无限憧憬与向往前往敦煌,探寻心目中的“人间天堂”。

  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协会携手敦煌月泉小镇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策划组织的这次“感知甘肃、研学之旅、魅力敦煌”文化体验活动,目的是让来华留学生在古丝绸之路上切实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粹和艺术魅力,让他们更好地学习中国文化,感知中华文明,传播中国友谊,结下“中国情缘”,做中外友好的使者。

  “在来中国之前,我就知道敦煌莫高窟,听说有机会参加这次文化体验活动,我的心情十分激动。希望这次去敦煌,能够切身体验敦煌的自然风光,了解神奇的敦煌文化,把我的所见所闻分享给同学和家人。”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留学生哈米德说。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2天3夜时间里,留学生们将走进敦煌月牙泉小镇,深度体验汉风,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之美;前往鸣沙山月牙泉景区,领略大漠落日的奇幻美景,一起探寻大自然的奥秘;走进敦煌莫高窟,感受敦煌艺术的璀璨与文化渊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展演活动拉开帷幕—— “壮丽70年·艺彩展华章”献演金城 甘肃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展演活动拉开帷幕—— “壮丽70年·艺彩展华章”献演金城
  • “一会一节”新闻宣传组召开媒体记者见面会 “一会一节”新闻宣传组召开媒体记者见面会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 9月1日启用新列车运行图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 9月1日启用新列车运行图
  • 林铎会见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 林铎会见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用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 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 林铎主持并讲话 黄跃金讲话 唐仁健符太增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用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 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 林铎主持并讲话 黄跃金讲话 唐仁健符太增孙伟等出席
  • 甘肃省中小学年底前全部实现封闭化管理 甘肃省中小学年底前全部实现封闭化管理
  • 甘肃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展演活动即将拉开帷幕(图) 甘肃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展演活动即将拉开帷幕(图)
  • 临夏州康乐县在滨河文化广场召开教育工作暨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临夏州康乐县在滨河文化广场召开教育工作暨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