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 系列新闻发布会武威专场举行

19-08-30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 系列新闻发布会武威专场举行 2018年生产总值居全省第六文化旅游产业方兴未艾

  中国甘肃网8月3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熊园)8月29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系列新闻发布会武威专场发布会,武威市委书记柳鹏,武威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围绕“七十载凉州大地沧桑巨变,新时代武威发展催人奋进”为主题,介绍了武威市70年发展成就。

  去年生产总值是1949年的1062倍

  经过70年的发展,武威经济实力实现了历史性飞跃。2018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469.27亿元,居全省第6位,总量是1949年的1062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05.72亿元,是1949年的1761.3倍。

  特别是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方兴未艾,正在成为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新引擎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投资58.5亿元的全省最大PPP项目——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加快建设,投资37.09亿元的武威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2018年全市旅游接待1513.8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84.4亿元,分别是2011年的5.91倍、7.14倍。

  2018年底,武威贫困发生率降至1.81%

  武威把发展产业作为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因地制宜打造沿山、沿川、沿沙“三大特色产业带”,大力发展牛羊鸡菜果菌薯药“八大产业”。到2018年底,武威贫困人口由2014年的25.72万人下降到2.6万人,贫困发生率由17.43%下降到1.81%。2018年底,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7668元,是1984年的58.9倍;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518元,是1949年的319.9倍。

  70年来森林覆盖率增长近3倍

  近年来,武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刻汲取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教训,大力弘扬八步沙“六老汉”新时代愚公精神,“反弹琵琶”打好全域生态文明建设主动仗,坚持“南护水源、中保绿洲、北治防沙”,促进了生态环境质量的不断改善。坚决全面彻底整改各类生态环境问题,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武威段150个问题和项目全部完成整改并通过县级初验和市级认定,正在开展省级复核。

  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有序推进。不断巩固石羊河流域重点治理成果,青土湖形成水面26.67平方公里,旱区湿地达106平方公里。坚持不懈压沙造林,大力实施绿地倍增行动,全市人工造林面积达478.3万亩,封山沙育林草248.6万亩,森林覆盖率由1949年的6.4%提高到2018年的18.43%。全市荒漠化程度由重度向中度和轻度减缓,沙进人退的局面得到有效遏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丨“金、红、蓝、绿”绘就新时代甘肃发展底色 图解丨“金、红、蓝、绿”绘就新时代甘肃发展底色
  •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酒泉:科技创新赋能城市发展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酒泉:科技创新赋能城市发展
  • 图解|甘肃70年巨变·平凉篇 GDP从不到1亿到超395亿 图解|甘肃70年巨变·平凉篇 GDP从不到1亿到超395亿
  • 图解|甘肃70年巨变·平凉篇 GDP从不到1亿到超395亿 图解|甘肃70年巨变·平凉篇 GDP从不到1亿到超395亿
  • 武山县委统战部 县工商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武山县委统战部 县工商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 武山县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热潮 武山县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热潮
  • 武山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 武山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
  • 你的生命,我来守护 ——走进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妇产科重症救护中心(MICU) 你的生命,我来守护 ——走进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妇产科重症救护中心(MICU)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