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越野赛和2019嘉峪关长城马拉松激情开跑 触摸长城脉动 感受不息烽火

19-08-27 10:19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越野赛和2019嘉峪关长城马拉松激情开跑  触摸长城脉动 感受不息烽火

  马拉松参赛者喜得“关牒”

  马拉松激情赛场

  在第四届丝绸之路(嘉峪关)国际房车博览会热热闹闹、意犹未尽之际,长城户外文化旅游季暨第二届烽火连城·黑山夜跑(嘉峪关)越野赛和2019嘉峪关长城马拉松激情开跑。

  感受不息烽火

  袁伟,一名来自兰州交通大学的大三学生,自从上大学以来,每年都要参加兰州国际马拉松。8月24日,他和同学王杰从兰州赶赴嘉峪关市,参加嘉峪关长城国际马拉松赛和黑山夜跑。

  长城户外文化旅游季暨第二届烽火连城·黑山夜跑(嘉峪关)越野赛有10公里、30公里、70公里三个比赛项目。

  近年来,嘉峪关市依托丰富的户外旅游资源,积极探索“旅游+体育”全域旅游发展新模式,成功打造了“烽火连城·黑山夜跑”这一独具雄关特色的文体旅游品牌赛事活动。该赛事活动将戈壁、烽火台、越野、夜跑、露营相结合并开发成为户外主题赛事,形成了集竞技性、参与性和体验性极强的休闲体育运动,也是国内目前第一个在夜间举办的户外休闲旅游健身赛事活动。此次活动,让广大户外运动参与者既能在这条穿越历史的跑道上,充分领略黑山戈壁、祁连雪山、大漠风光,又能切身体验“头顶浩瀚星空、脚踏苍茫戈壁”的竞赛乐趣,并在伟大长城和神秘黑山的见证下,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用耐力和激情演绎精彩,用奔跑和速度彰显活力。

  一睹“马拉松”风采

  24日上午8点,随着“砰”的一声,发令枪响起,2019嘉峪关长城马拉松在雄关广场激情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近6000名马拉松爱好者参加比赛。

  作为全国全民健身运动示范城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城市,嘉峪关市委、市政府以发展全域旅游为抓手,深度挖掘文化旅游资源,完善体育运动基础设施,创新开发文化旅游产品,着力打造体育旅游品牌,塑造城市体育旅游形象,给国内外旅游者和体育运动爱好者留下了难忘的印象。各位运动健儿、跑步爱好者在巍峨的雄关脚下,跑出了速度与激情,跑出了活力与风采,跑出了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

  比赛途中,身穿艳丽服装、头戴兔女郎头饰的参赛者和穿汉服的参赛者为大赛增添了不少欢乐色彩。“加油!加油!”沿途热情观众的呐喊声一波高过一波。参赛者或挥手,或竖起拇指,或张开双臂,或敬礼,给予热烈的回应。在关城“半马”比赛终点,身穿古代服装的“官员”当场为参赛者书写“关牒”, “关牒”上有参赛者姓名、比赛项目和成绩。不少参赛者说这种创意方式不但让他们体会到了穿越的感觉,而且非常有纪念意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全国残疾预防日海报 全国残疾预防日海报
  • 扎根基层做农业科技致富的引路人——记兰州市首批“首席专家”李斌 扎根基层做农业科技致富的引路人——记兰州市首批“首席专家”李斌
  •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 兰州市举行8·26兰州解放纪念日活动 兰州市举行8·26兰州解放纪念日活动
  • 纪念兰州解放日展现兰州新发展 纪念兰州解放日展现兰州新发展
  • 兰州至西宁加开时速160公里/小时复兴号动车组列车 兰州至西宁加开时速160公里/小时复兴号动车组列车
  • 甘肃博物馆联盟成立 甘肃博物馆联盟成立
  • 前7月甘肃省经济运行平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4% 前7月甘肃省经济运行平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4%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