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甘肃永昌: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成效显著

19-08-26 17:27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永昌县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成效显著

  永昌县高度重视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深入贯彻实施《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纲要》,通过建载体、强舆论、重制度、树榜样,大力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公民道德认知不断加深,道德素养不断增强,全县各行各业思想道德建设先进人物竞相涌现,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永昌县加大对进城居住和务工群众文明素质提升的宣传教育。充分利用“盛世永昌”微信平台、爱永昌APP、政务网站等发布公民道德建设类稿件,在人流密集场所发放《争做文明市民倡议书》,传播文明理念、培育文明风尚,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使践行文明成为社会共识。积极开展以“做文明有礼的永昌人”为主题的道德讲堂等主题教育活动,大力推进社会诚信、个人品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等建设,促进市民文明素质提升。

  为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永昌县河西堡镇积极探索公民道德建设新路径,将“道德行为量化”,着力推进“公民道德银行”建设,把良好的道德行为量化为道德积分,以“储蓄道德”的形式,积攒“道德资产”。通过不断完善“道德银行”运行模式,将“道德积分”在慈善超市兑换商品,督促全民诚实守信。

  坚持以文化人,以德育人,组织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育实践活动、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今年以来,永昌县入选“新时代甘肃好少年”1人,“新时代金昌好少年”13人(其中提名奖5人),“新时代永昌好少年”13人。组织开展戏曲进校园巡回演出10余场次,让学生近距离接触传统文化瑰宝,领略传统戏曲魅力。为加强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建成学校少年宫20所。

  今年,永昌县积极协调各有关部门为张莉、崔玉梅、李有彪、李余元、金玉英、王腊梅6名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进行帮扶慰问,每人发放慰问金1000元;邀请李余霞夫妇、杨永彦、张祯、马培仁等12名文明家庭、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代表参加了“永昌春晚”,给他们带来崇高的社会礼遇。为及时发现和选树富有时代特色的模范人物,永昌县还出台了道德模范推荐评选办法,并对模范人物的宣传作了具体的要求,进一步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良好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在教育引导和鼓舞激励广大市民方面起到有效、积极的作用。 (吕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为了美丽的绿水青山——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生态文明建设回访 为了美丽的绿水青山——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生态文明建设回访
  •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议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议
  •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六次会议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六次会议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 献礼教师节 甘肃本土电影《芬芳》9月6号上映(图) 献礼教师节 甘肃本土电影《芬芳》9月6号上映(图)
  •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精彩亮相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甘肃省日”活动(图)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精彩亮相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甘肃省日”活动(图)
  • 定西临洮:坚持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家园 定西临洮:坚持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家园
  • 临夏州中小学迎来开学季 临夏州中小学迎来开学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