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小交警”夏令营圆满收官

19-08-26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解决警务人员后顾之忧丰富孩子暑假生活

  我市“小交警”夏令营圆满收官

“小交警”们参加警营开放日体验活动

  今年暑假期间,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为了切实解决机关民警、职工、辅警子女暑期无人看护的难题,细化从优待警举措,在暑期推出托管班,解决了民警和辅警的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

  8月23日下午,为期40天的“筑梦警营、放飞理想”小交警夏令营,在一场简单而温馨的结业典礼中落下帷幕。夏令营7月15日举行开班仪式,报名托管的20多个孩子年龄从7-15岁不等,孩子们一起在警营度过了一个安全有意义的欢乐暑期。

  在托管期间,托管班严格落实签到签退制度,从餐饮、学习等各个环节全程照料,并精心安排了课程辅导、绘画、唱歌、益智游戏、动画电影及安全教育片等丰富多彩的课程。

  在尽心做好常规看护的同时,托管班认真谋划,精心设计,立足“警营”,先后组织开展了“感受智慧交通,学习交通法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警示教育体验活动”“小手拉大手,文明劝导上街头”“传承民族文化,弘扬书法艺术”“和谐警营,快乐成长”六项主题鲜明、寓教于乐、别开生面的实践活动,赋予“小交警”开心快乐的同时,也为暑假生活留下独特回忆。

  此次夏令营活动正值公安机关“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时期,各项安保任务繁重艰巨,真正解决“双职工”特别是“双警”家庭暑假看孩子的一大难题,深得广大民警及警属认同。

  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吴存庆说:“相比而言,我的家庭一直面临着特殊困难,豆豆这孩子就是指挥中心拉大的,平时我工作忙,我什么时候下班,她就跟着我什么时候回家,现在交给托管班,我放心!”

  相关人员介绍,在今后的寒、暑假及战时阶段,兰州公安交警将持续完善此项工作,做细做实,从细微之处着眼,精心组织实施暖警惠警举措,努力为广大民警、辅警提供最优保障,传递组织的关爱,凝聚警心。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苏晓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古风雅韵丹霞口 古风雅韵丹霞口
  • 走进天水净土寺 走进天水净土寺
  • 兰州:打造精致公交提升城市形象 安全行车和细致服务一个不能少 兰州:打造精致公交提升城市形象 安全行车和细致服务一个不能少
  • 强化使命担当 书写时代新篇章 ——甘肃省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热潮 强化使命担当 书写时代新篇章 ——甘肃省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热潮
  • 守住绿水青山 造福各族群众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起强烈反响 守住绿水青山 造福各族群众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起强烈反响
  • 教育部公布教师节拟表彰对象 甘肃省14个集体53名个人上榜 教育部公布教师节拟表彰对象 甘肃省14个集体53名个人上榜
  • 纪念兰州解放70周年|3名老英雄忆当年寄语新青年 纪念兰州解放70周年|3名老英雄忆当年寄语新青年
  • 纪念兰州解放70周年|血与火的历史70年来从未被忘记 纪念兰州解放70周年|血与火的历史70年来从未被忘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