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开学季 兰州交警提醒社会各界遵守交规

19-08-25 1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梦园

  中国甘肃网8月25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暑期已经结束,兰州市各大学校都迎来开学季,学生入学、返校和集体活动集中,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出行增多,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加。在此,兰州公安交警温馨提醒广大驾驶人和社会各界,为了孩子们的安全,请大家共同遵守交通规则。

  1、中小学开学在即,监护人应与孩子一起实地体验上下学路线,教育孩子遵守交通规则,从小培养文明出行意识和习惯。建议给孩子准备贴有反光条的书包、衣物和交通安全小黄帽。

  2、请家长加强对孩子的交通安全教育,提醒孩子走路要集中注意力,切勿在道路上嬉戏、打闹,不做“低头族”;通过路口或横过道路时,应当走人行横道、天桥、地下通道等过街设施,不要翻越隔离护栏。

  3、开学季来临,私家车接送幼儿和学生出行增多,为了孩子乘车安全,请自觉安装和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行车过程中锁上车辆儿童安全锁,防止儿童自行打开车门发生危险。

  4、农村公路安全隔离设施和人行横道较少,中小学校周边常有行人、儿童横穿公路。交警提示:驾车行驶在乡村公路,请保持注意力集中,行经学校周边路段,请减速慢行,注意观察路口情况,随时准备制动,避免发生事故。

  5、接送学生上下学接送学生上下学,要谨慎、安全驾驶,坚决不超员、不超速、不酒驾、不闯红灯。广大学生家长、老师和学生要自觉抵制“黑校车”、超员车辆,发现无资质驾驶人驾驶校车或不合法车辆搭载学生的,请立即拨打122向兰州公安交警举报,举报违法一经查实,兰州公安交警有丰厚奖励。

  6、驾驶车辆接送学生,请选择安全地点停靠,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组织学生依次、有序上下车辆。夜间停靠请及时开启示廓灯、危险报警闪光灯。请勿在行车道、人行横道、急弯陡坡等路段停车接送学生。

  7、开学季来临,校车驾驶人请提前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和保养,确保车辆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关键部件安全技术性能符合国家有关标准,严禁驾驶安全性能不合格的校车接送学生。

  8、遇校车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打开停车指示标志时,校车停靠车道后方和相邻机动车道上的机动车应当停车等待,其他机动车道上的机动车应当减速通过,不得鸣喇叭或使用灯光催促校车。

  9、兰州公安交警提示,客运企业和驾驶人要认真落实安全告知制度,在发车出站前,应检查人数,告知乘客车辆核载人数,严禁超员。客车驾驶人要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并承诺严守安全驾驶要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安全智能高效 金川集团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之路日趋完善(图) 安全智能高效 金川集团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之路日趋完善(图)
  •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补齐发展短板 夯实发展基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起强烈反响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补齐发展短板 夯实发展基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起强烈反响
  • 甘肃广药白云山中药科技产业园项目开工 唐仁健等出席 甘肃广药白云山中药科技产业园项目开工 唐仁健等出席
  • 牢记初心使命,提高打赢能力——习近平主席视察空军某基地重要讲话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 牢记初心使命,提高打赢能力——习近平主席视察空军某基地重要讲话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
  •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图)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图)
  • 图解|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金句 图解|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金句
  • 甘肃省文旅厅厅长陈卫中:当好新时代文化的“供养人”(视频) 甘肃省文旅厅厅长陈卫中:当好新时代文化的“供养人”(视频)
  • 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甘肃考察纪实 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甘肃考察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