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东乡:驻村帮扶干部马忠孝的帮扶故事

19-08-23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胡发伟 周福平)

  心系困难群众,投身脱贫攻坚。东乡县果园镇宗罗村为州委统战部和县公安局联系帮扶村,自东乡县实行“三长”责任制以来,州县选派的驻村包社联户干部,把有幸投身到脱贫攻坚的热情,作为他们各自人生的无限荣光,切实增强担当意识和实干精神,查漏补缺,逐一入户,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尽其所能帮助困难群众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加快脱贫致富的步伐。

  马忠孝,是东乡县公安局宗罗村5社的联户长,是一名很平凡的公安干警,他在几日的入户中发现,计划于2019年脱贫的闵色飞也家中自来水还未入户,但该村自来水主管道已经全部覆盖到户。经过多次深入走访后得知,精准扶贫户闵色飞也实为聋哑人,由于家中缺少劳动力,加之生活拮据,为了节省开支,就没有接通自来水,从邻居家“提水”吃的方式来解决生活用水。这样马忠孝焦急不已,他深知,自来水入户是脱贫验收的一项重要指标,靠邻居借水也不是长远之策,这会让邻里产生矛盾,还会影响大家日常生活,并会严重制约今后的脱贫巩固提升。闵色飞也的吃水窘况,他看在眼里,急在心上,马忠孝说:“既然组织上把我派到这儿来做脱贫攻坚一号工程,一定要真帮实扶,为老百姓解决困难问题,绝不不辜负群众的热切期望。”

  于是,他私做主张,与在北岭乡做驻村联户工作的妻子商量后,自掏腰包拿出1200元钱,用于支付闵色飞也自来水入户的费用,把剩余的钱作为了困难户的慰问金。又想到闵色飞也身残力弱,他又拿出300元钱,雇佣同社人员帮助开挖管道,但管道只挖了一般后,同社群众嫌报酬太低,打了退堂鼓,眼看自来水入户就要半途而废。马忠孝抱着“不干则已,干则必成”的信念,身穿警服带头下跳下管道,组织其他包社干部一起出力,挥着铁锹动手开挖。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用了不多时,管道便按标准挖好了。然而天公不作美,正要安装通水设备时,大雨倾盆,但恶劣的天气丝毫没有阻挡帮扶干部为贫困群众办实事的恒心和决心,大家一鼓作气,有的撑伞,有的为安装师傅当助手,通力合作接通了设备,看着干净的自来水哗哗流下,大家脸上露出了成功的笑容。

  大雨让马忠孝和几位帮扶干部被淋成了“落汤鸡”,由于疲劳加雨淋,早患身疾的马忠孝,当晚便感到身体不适,浑身酸痛,第二天不得不请假,孤身前往卫生院打起了吊针……

  人民谋幸福是我们党始终不变的初心,也是每一位共产党员为之奋斗的不竭动力,以马忠孝为代表的驻村干部以他们的实际行动,在扶贫一线上诠释和践行着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进一步在群众中树立起了良好形象。干部驻村联户不仅是为了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一号工程,也是广大干部读懂农村,为农民办实事的有效载体,更是历练干部,拉近党群关系的广阔平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阿克塞县歌舞演出《石榴花开 金山放歌》15日晚与您相约金城剧院(图) 阿克塞县歌舞演出《石榴花开 金山放歌》15日晚与您相约金城剧院(图)
  • 甘肃省高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兰州召开(图) 甘肃省高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兰州召开(图)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 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弘扬延安精神”理论研讨会在兰州大学举办(图)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 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弘扬延安精神”理论研讨会在兰州大学举办(图)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 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宣讲报告会走进兰州大学(图)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 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宣讲报告会走进兰州大学(图)
  • 喜庆丰收 献礼国庆 兰州市书法美术摄影邀请展开幕(图) 喜庆丰收 献礼国庆 兰州市书法美术摄影邀请展开幕(图)
  • 我与祖国共奋进 兰州外语职业学院举行新学期升国旗仪式 我与祖国共奋进 兰州外语职业学院举行新学期升国旗仪式
  • 甘肃演练“地震灾害”救援  实景实战磨砺应急劲旅(组图) 甘肃演练“地震灾害”救援 实景实战磨砺应急劲旅(组图)
  • 图解|流传千古 邂逅最美中秋古诗词 图解|流传千古 邂逅最美中秋古诗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