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非遗扶贫就业工坊500多件产品精彩亮相山东济南百花洲(图)

19-08-23 16: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中国甘肃网8月23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 通讯员 祁晓亮 文/图)22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大力支持,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历下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济南明府城发展服务中心、济南百花洲传统工艺工作站、山东同程尚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具体承办的甘肃省非遗扶贫就业工坊文旅项目产品推介会在济南市百花洲传统工艺工作站北广场隆重举行。甘肃、山东两省文旅厅非遗处和济南市明府城发展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部分甘肃非遗扶贫就业工坊负责人及甘肃省优秀非遗传承人代表参加。

  甘肃省文旅厅非遗处负责同志从甘肃概况、甘肃特色非遗资源和甘肃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建设等方面对甘肃省非遗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近年来,全省已通过各种途径建设各级各类非遗扶贫就业工坊106家,吸纳就业4761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881户、2246人。在文旅部、山东省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已经组织甘肃的70家非遗扶贫就业工坊的145款500多件非遗产品进入济南百花洲传统工艺工作站展示展销,有69家工坊在线上进行销售。同时,向现场市民和游客介绍了甘肃作为文旅部确定的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关键省份所具有的丰富文化、历史和旅游资源,让山东人民充分领略甘肃独有的魅力。

  推介活动还特邀甘肃陇原巧手文化发展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理念、非遗扶贫工作经验等,全面展现甘肃省优秀企业助力精准扶贫相关情况。陇西小农女非遗扶贫工坊带头人现场推荐了大嘴唇口金包等非遗扶贫文创产品,具有传统韵味,又有现代风格,图案鲜活生动,民族特色鲜明的产品,让现场的游客和市民惊叹不已。

  推介会现场,甘肃省联合国非遗项目花儿传承人和省级非遗项目崆峒武术传承人进行了精彩的表演,将甘肃优秀非遗项目魅力展示给观众和游客,进一步提升甘肃非遗项目美誉度、可见度和影响力。同时,来自济南市历下区的民间剪纸艺术家们上演了曾在2018年第五届中国非遗博览会上亮相的剪纸时装秀,老济南叫卖代表性传承人登台表演,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

  8月23日,在百花洲传统工艺工作站还举行了“对话”活动,邀请山东省非遗专家、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非遗扶贫就业工坊代表、百花洲工作站传承人代表及设计师参与。以“非遗设计与合作”为主题,共同探讨了非遗的保护、传承,及其与现代设计的融合创新,为非遗传承发展与现代设计的生活化融入献计献策。

  下一步,甘肃省文旅厅将进一步加大非遗扶贫工作力度,持续组织参加济南百花洲非遗扶贫就业工坊产品展销,组织参加成都国际非遗节,在省会兰州市积极协调设立营销点,遴选有条件和意愿的非遗扶贫就业工坊产品进行展销,强化线上线下宣传力度,帮助非遗产品打开销路,将全省非遗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助推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非遗扶贫就业工坊500多件产品精彩亮相山东济南百花洲(图) 甘肃非遗扶贫就业工坊500多件产品精彩亮相山东济南百花洲(图)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4)】镜头下的夜班护士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4)】镜头下的夜班护士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2)】兰州大山里唯一一位乡村步班邮递员!12年没有一个投诉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2)】兰州大山里唯一一位乡村步班邮递员!12年没有一个投诉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3)】甘肃通渭:家家都有读书郎 户户都爱书墨香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3)】甘肃通渭:家家都有读书郎 户户都爱书墨香
  • 一部反映庆阳精准扶贫故事的影片《风从塬上来》23日全国上映(图) 一部反映庆阳精准扶贫故事的影片《风从塬上来》23日全国上映(图)
  • 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 青鹃山开启“旅游+商演”模式 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 青鹃山开启“旅游+商演”模式
  • 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开幕 李斌致贺信 林铎宣布开幕 唐仁健致辞(图) 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开幕 李斌致贺信 林铎宣布开幕 唐仁健致辞(图)
  • 甘肃陇西:打造“中国药都” 甘肃陇西:打造“中国药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