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合水县板桥镇:党建引领产业脱贫

19-08-23 15:34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合水县板桥镇 党建引领产业脱贫

  记者 何强 通讯员 陆洋

  合水县板桥镇在脱贫攻坚中坚持党建引领,把党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加大特色种植、养殖产业的扶持力度,在全镇形成了点多面广、优质高效的产业发展格局。

  板桥镇柳沟村的饲草种植基地共有2000亩,是板桥镇今年重点打造的村级产业基地之一。为了使此项产业真正富民利民,柳沟村采取党员带头种、社员讲政策的方法,积极引导群众自种饲草,拓宽收入渠道。

  “群众和养殖合作社签订了合同,种好饲草后,骏源养殖合作社直接过来收。同时,村民们把水果玉米卖了之后,合作社还按照每亩260元的价格回收秸秆。”柳沟村村委会主任李小春说。

  只有班子硬了、阵地强了,才有力量带领大家脱贫,为此,柳沟村不断强化阵地建设,新建村部1处,配套实施一批党员活动室,并定期召开党支部会议和党员会议,不断寻求党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新的融合点。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选优配强村“两委”领导班子。“以前柳沟村的基础条件比较差,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柳沟村村部建起来了,标准化配套设施也做了进一步提升,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也发挥得比较好。”柳沟村党支部书记赵天成说。

  同时,柳沟村还鼓励扶持本村村民王百林投资651万元建成柳沟村鹌鹑养殖专业合作社,年内带动全镇457户贫困户,共分红是25.8万元。

  板桥镇党委书记严柏荣介绍,板桥镇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为抓手,规范提升达标党支部达13个,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

  “我们合作社2018年建成以来,养殖规模达到了1万只以上,带动全镇906户建党立卡贫困户脱贫,下剩的198户贫困户预计年底可实现分红4000元以上。”合水县骏源养殖合作社负责人王艺琦说。

  板桥镇板桥村村民辛小兵也见证了骏源养殖合作社的发展历程。“养殖场成立后,我就来务工了。一天120元的务工收入,到年终还能分红,对我们来说是一笔很不错的收入。”辛小兵说。

  严柏荣说,下一步,镇上将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聚焦下剩3个贫困村和306户未脱贫户,补齐弱项短板,突出解决饮水、住房、教育等民生问题,狠抓合作社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推动合作社从有向好、从好向优的转变,扩大合作社养殖规模,实现更大的效益增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 青鹃山开启“旅游+商演”模式 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 青鹃山开启“旅游+商演”模式
  • 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开幕 李斌致贺信 林铎宣布开幕 唐仁健致辞(图) 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开幕 李斌致贺信 林铎宣布开幕 唐仁健致辞(图)
  • 甘肃陇西:打造“中国药都” 甘肃陇西:打造“中国药都”
  • 跟着总书记“打卡”兰州 黄河之滨走一走 兰铁泵站好去处 跟着总书记“打卡”兰州 黄河之滨走一走 兰铁泵站好去处
  • 天津市委组织部来麦积区考察调研并开展结对认亲活动 天津市委组织部来麦积区考察调研并开展结对认亲活动
  • 张智明督查全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张智明督查全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 习近平在甘肃考察 习近平在甘肃考察
  • 兰州新区生猪生态种养循环产业化 助农牧业可持续发展 兰州新区生猪生态种养循环产业化 助农牧业可持续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