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戈壁明珠逢盛会 雄关古道迎嘉宾 第四届丝绸之路(嘉峪关)国际房车博览会开幕(图)

19-08-23 16: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开幕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8月23日讯(本网记者 巨少霖)戈壁明珠逢盛会,雄关古道迎嘉宾。8月23日,以"天下雄关丝路情 房车旅游甘肃行"为主题的第四届丝绸之路(嘉峪关)国际房车博览会,在美丽的戈壁明珠—嘉峪关市盛大开幕。本届房博会的主题为“天下雄关丝路情 房车旅游甘肃行”。嘉峪关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致欢迎辞,嘉峪关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主持开幕式。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房车委员会副秘书长张殿军致辞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房车委员会副秘书长张殿军致辞,他说,房车旅游作为新兴旅游业,已经得到老百姓的认可和接纳,成为国民休闲、旅游、度假的一个新的风向标,将引领旅游发展的新时代。通过持续举办国际房车博览会,提升了甘肃省以及嘉峪关市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房车委员会,关注支持嘉峪关的房车发展。为推动我国房车产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副秘书长宋磊在致辞中表示,我国自驾旅游人数已达到35亿人次,占国内总出游人数的63%左右,成为拉动经济增长、促进产业升级的新生力量。甘肃拥有莫高窟、嘉峪关等一大批有影响力的文化旅游资源,人文历史与工业文明交相辉映,百年长城雄关和时代主题公园相辅相成,是发展房车旅游的理想之地,积极构建大敦煌旅游圈,不断推进我国房车自驾旅游产业的发展。

嘉峪关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讲话

  嘉峪关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致辞。他说,“雪山美景映房车,戈壁明珠举盛会”。近年来,嘉峪关市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机遇,主动融入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全面推进钢城核城共建、大小旅游共抓、东西南北共进、教育医养共重、城乡发展共融、区域协同共赢,经济社会发展步入新的快车道。举办房车博览会,是我们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打造国内外极具影响力的房车露营目的地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建设全省国际化、标准化、网络化房车全产业链体系的务实之举。

  丁市长说,“丝路驼铃远,房车古道行”,房车博会的规模化、专业化、市场化水平不断提升,已发展成为中国丝绸之路沿线规模最大、档次最高、人气最旺、影响最广的展会。提升嘉峪关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快建设中国西部极负盛名的旅游之城、康养之城、休闲之城、精品之城。本届房车博会吸引了30余家国内外房车企业、100余辆房车和20余家等相关企业参会,举办车展、项目签约、电子竞技赛、音乐节等9项主题活动,呈现出规格高、活动多、创意新的特色,为推进丝绸之路沿线城市信息交流、产业交易、民间交往,搭建了一个高端、务实、有效的合作平台。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博览会项目签约仪式,本次签约采用电子化签约方式进行,项目涵盖露营地建设及房车租赁出售、冶金环保、商贸科技等3大领域。绿色环保建材及装配式建筑生产、亿维科技大厦改造、金冠品牌房车租赁等10个项目成功签约,签约总金额2.8亿元。本届房车博览会由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旅居车(房车)委员会主办。通过展示国内外主流房车品牌,搭建房车企业交流合作平台,加快丝绸之路房车露营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把甘肃省打造成为全国极具影响力的房车旅游胜地,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房车及旅游产业发展。

  嘉峪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安维国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搞好房车博览会,促进产业升级、打造房车露营地制造中心,它有三大优势,嘉峪关区位优势明显,交通条件优越,东接酒泉肃州区、西联石油城玉门市、南与张掖肃南县接壤、北与酒泉金塔县,酒泉卫星发射基地相临,是甘、新、青、蒙四省的结合部。工业基础雄厚,生产要素富集。有西北最大的钢铁工业基地。具备千万吨优质钢铁、百万千瓦级光伏发电、百万吨铝制品深加工能力、形成了以冶金工业为主体、新能源、装备制造、电力、化工、新型建材、食品酿造为骨干的现代工业体系。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有世界文化遗产—国家5A级的嘉峪关关城文化旅游景区、亚洲距城市最近的“七一”冰川、闻名世界的魏晋墓群地下画廊、万里长城第一墩、悬壁长城等著名景区景点和文物,以及国家4A级景区中华孔雀苑、紫轩葡萄酒庄园和草湖国家湿地公园等一批生态和人文景观,旅游资源地域组合好、门类齐全、形态丰富被列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创建单位延伸产业链。全力打造全线的房车旅游线路。上半年,全市累计实现旅游收入30.2亿元,同比增长28%;累计接待游客414.2万人次,同比增长24.9%,有力促进了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高水平全面小康进程。

活动现场

  本届房车博览会除了开幕式、项目签约、巡展及房车考察等主题活动之外,还举办电子竞技邀请赛、房车巡游嘉年华、网红美食节、音乐狂欢节、公益活动等其他延伸性特色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非遗扶贫就业工坊500多件产品精彩亮相山东济南百花洲(图) 甘肃非遗扶贫就业工坊500多件产品精彩亮相山东济南百花洲(图)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4)】镜头下的夜班护士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4)】镜头下的夜班护士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2)】兰州大山里唯一一位乡村步班邮递员!12年没有一个投诉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2)】兰州大山里唯一一位乡村步班邮递员!12年没有一个投诉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3)】甘肃通渭:家家都有读书郎 户户都爱书墨香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3)】甘肃通渭:家家都有读书郎 户户都爱书墨香
  • 一部反映庆阳精准扶贫故事的影片《风从塬上来》23日全国上映(图) 一部反映庆阳精准扶贫故事的影片《风从塬上来》23日全国上映(图)
  • 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 青鹃山开启“旅游+商演”模式 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 青鹃山开启“旅游+商演”模式
  • 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开幕 李斌致贺信 林铎宣布开幕 唐仁健致辞(图) 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开幕 李斌致贺信 林铎宣布开幕 唐仁健致辞(图)
  • 甘肃陇西:打造“中国药都” 甘肃陇西:打造“中国药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